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捐血
中華民國104年07月04日

  馬英九總統今(4)日上午前往南海捐血室進行第186次捐血,盼能藉此鼓勵年滿17歲以上的年輕朋友加入捐血行列,並盼以捐血前輩的身份,將捐血重任傳承給新世代。
  總統抵達南海捐血室後,在護理長蘇雪芳引領下,測量體重、實施問診並檢測血紅素,隨後前往捐血室捐血。下針前,總統先與現場的年輕朋友進行傳承儀式,在司儀引導下,將標有「我年輕!我捐血」的手持立牌,傳承給先前首次參與捐血的年輕朋友傅薺葳,象徵著將捐血救人的責任傳給下一代。
  總統表示,他在20歲時,受到大學時代的學姐啟發,第一次捐血,至今仍保有定期捐血的好習慣。他也期盼國人能共同響應捐血活動,熱心公益,並以「我捐血,所以我年輕」的精神與民眾共勉。
  隨後,總統開始捐血,並在捐血過程中與參與捐血的年輕朋友們分享捐血心得與心情,場面溫馨愉快。
  包括血液基金會副董事長張上淳及總統府副秘書長熊光華等均陪同總統參加是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