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副總統出席「臺灣企銀100週年行慶慶祝酒會」
中華民國104年07月01日

        吳敦義副總統今(1)日晚間出席「臺灣企銀100週年行慶慶祝酒會」,肯定臺企銀長期深耕臺灣,扶助中小企業,並期許該行再創世紀風華。
  副總統致詞時表示,臺企銀的前身為「臺灣無盡株式會社」,於1915年6月創立,歷經數次改制,在1976年7月改制為「臺灣中小企業銀行股份有限公司」,係臺灣最早以提供中小企業融資與輔導為主要業務的銀行,對我國經濟發展貢獻良多。
  副總統說,政府一向重視中小企業的發展,目前我國的中小企業已逾132萬家,員工占總就業人數近78%,是臺灣經濟發展的基石。2008年10月,政府為因應全球金融海嘯危機,推出銀行存款全額保障政策,穩定國內財政、金融及經濟,並提出「三挺政策」,亦即「政府挺銀行、銀行挺企業、企業挺勞工」,終於安度危機。
  副總統提及,近年來政府推動28項專案貸款,臺企銀參與率排名第一,其中11項的成績更居全國之冠。此外,在董事長及全體行員的努力下,創造亮眼的營運績效,不僅存放款超過1兆元,稅前盈餘54.64億元,且自結稅前盈餘每股1.03元,創14年來新高,全行逾放比例更僅0.46%,係改制民營化後最佳成績,經營績效深獲社會各界肯定,103年堪稱臺企銀的豐收年。
  副總統指出,臺企銀百年來深耕臺灣始終如一,近日黃添昌董事長交接予新任的朱潤逢董事長,相信在新任朱董事長的帶領下,能夠憑藉穩固的基礎,再創佳績,造福更多中小企業。
  包括臺灣企銀董事長朱潤逢、總經理林增壽、財政部長張盛和與次長吳當傑等均出席是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