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副總統出席「第五十八屆會計師節慶祝聯歡晚會」
中華民國104年06月30日

        吳敦義副總統今(30)日晚間出席「第五十八屆會計師節慶祝聯歡晚會」,祝賀全國會計師從業人員業務蒸蒸日上,並期勉渠等繼續支持政府政策,為國家經濟發展與人民福祉奉獻心力。
  副總統致詞時表示,社會要正常運作,會計師扮演不可或缺的角色。他憶及擔任記者、縣市長及民意代表期間,許多工作都需要會計師協助,因此,對於會計師這個行業相當敬佩,也肯定會計從業者選擇的不僅是職業,更是志業。
        副總統指出,他擔任行政院長時,立法委員羅淑蕾女士曾經提供許多建議,後來也落實為對民生有實質助益的政策。例如行政院將米酒定位為料理用酒,順利調降米酒價格,此一決策過程即曾參考羅委員的建議。
  副總統談到,民國99年政府與中國大陸簽署《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ECFA)時,透過羅淑蕾理事長的安排,政府與會計師溝通,獲得相當多寶貴意見,有助於政府後續談判。
  包括「中華民國會計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羅淑蕾、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主任委員曾銘宗、財政部次長吳當傑及財政部賦稅署長吳自心皆出席是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