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副總統出席「中華民國企業永續發展協會」會員大會
中華民國104年06月30日

  吳敦義副總統今(30)日下午出席「中華民國企業永續發展協會104年度會員大會」,並主持新舊任理事長交接儀式,期許該協會在新理事長上任後,繼續推廣環保、健康及永續等觀念。
  副總統致詞時首先推崇該協會匯集眾多企業、學者以及重要的民間團體,並引進許多新觀念及技術,例如生態效益(Eco-efficiency)、環境會計、企業永續發展報告書、溫室氣體盤查、企業社會責任及節能巡邏隊等,對我國企業發展與環境保護極具貢獻。
  副總統談及,他擔任行政院長時將《溫室氣體減量及管理法》草案送請立法院審議,經社會各界凝聚共識,該法終於在今(104)年6月15日三讀通過,令人欣慰。
  副總統提到,李棟樑董事長自2009年接任企業永續發展協會理事長以來,即發起與推廣「1運動」,號召每個人從自身做一件有益於永續發展的簡單事開始,並嘗試影響身旁一個人一起做,如此即可將永續的觀念快速擴展到更多人,相關內容包括「多吃蔬食、少吃紅肉」,每月1日健康日,以及響應聯合國國際森林年的「1人1棵樹˙Yes, I can do」植樹活動等。3年來共有超過100個社區或團體響應了「1運動」,而目前所推廣的「社區1起亮起來」活動更把觸角伸入基層社區,號召會員公司積極投入社區扶助與關懷,共同朝低碳、環保、健康與永續的目標前進。
  副總統最後提到,李理事長將在今日將此一任重而道遠的工作,傳交給新任的黃呈琮理事長,相信新任黃理事長能夠肩負推廣永續發展的重任,並帶領協會永續發展。
  包括經濟部長鄧振中以及行政院環保署長魏國彥皆出席是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