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副總統出席「Dr.雲的健康管理學─行動醫療X Card論壇」
中華民國104年05月27日

  吳敦義副總統今(27)日下午出席由聯合報健康事業部與衛生福利部共同主辦的「Dr.雲的健康管理學─行動醫療X Card論壇」,肯定主辦單位的用心,並期盼持續推動新科技運用於醫療系統,更有效的照護民眾健康。
  副總統致詞時表示,政府自民國84年實施全民健康保險以來,期間經歷了第一代健保的改革及第二代健保的立法,不僅健全了健保的財務結構,也提升了健保的醫療品質,深獲國內外人士肯定,並贏得全世界的好口碑。
  副總統說,他於民國99年行政院長任內,推動包括「雲端運算」、「智慧電動車」、「智慧綠建築」及「發明專利產業化」等四大新興智慧型產業,其中「雲端運算」部分已有具體成效,近年來風起「雲」湧,陸續建有「防災雲」、「食品雲」、「藥物雲」及「財政雲」等系統,例如透過「醫療雲」一方面減少重複醫療的浪費,另方面也可及時瞭解病患狀況給予救助,對偏遠地區醫療服務有很大的助益。
  副總統提及,由於臺灣有良好的軟、硬體設備與實力,因此有許多國際型大企業到臺灣設廠,包括Google及微軟公司已將其亞太地區的資料中心設在臺灣的彰濱地區。
  副總統認為,目前所推行隨身攜帶的X Card,善用了衛褔部所規範的電子病歷格式來製作行動醫療裝置,內建有三個月的門診病歷資料、用藥紀錄、檢驗報告及出院病歷摘要等,可以智慧型手機或平版電腦呈現,供診療醫師參考。未來民眾可經由XCard的行動醫療,進行跨院或跨國診療,從居家照顧、掛號、看診到付費等,一指完成全方位的服務,不僅便利,更提高治病的成功率,確保了民眾的健康。
  包括聯合報社長項國寧、衛生福利部中央健康保險署署長黃三桂、資訊處處長許明暉、台中慈濟醫院院長簡守信及主任邱國樑等均出席是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