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副總統出席「人間有愛‧助學無礙--104年臺北市高、國中生助學金頒贈典禮」
中華民國104年05月25日

  吳敦義副總統今(25)日上午出席「人間有愛‧助學無礙--104年臺北市高、國中生助學金頒贈典禮」,除鼓勵獲獎學生們克服困難、邁向光明,並期許有更多人付出愛心,成就有愛的社會。
  副總統致詞時表示,財團法人懷恩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與財團法人陳玲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創辦人李棟樑董事長,平時熱心公益,秉持「關懷社會,惜福感恩」理念,於事業有成後設立此二基金會,除長期資助身心障礙學生,更關注與鼓勵渠等積極進取與敦品勵學,為提升弱勢學生受教機會付出心力,深得社會各界的肯定,令人敬佩。
  副總統說,為了讓助學金能真正提供給有需要的同學,此次助學金頒贈活動,特別委由救國團臺北市團委會與臺北市啟聰學校、啟明學校、文山特殊教育學校及公私立國、高中職等各中等學校進行推薦。獲得助學金者各個品學兼優、樂觀進取且平時熱心助人,不因家境貧困或身體有缺陷而自暴自棄,反而更加努力向學,深受學校師長們的肯定。
  副總統提及,社會上有許多年長與弱勢者需要照顧,而社會上也需要有愛心者的付出,這樣才是有愛的社會。隨後副總統親自頒發助學金予陳冠宇等28人。此次兩個基金會共提供兩百位名額,每名學生獲得助學金新台幣5千元,總計100萬元。
  包括總統府資政林澄枝、臺灣教育大學系統總校長吳清基、中國青年救國團前主任李鍾桂及臺北富邦銀行公益慈善基金會董事長白秀雄等均出席是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