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副總統出席「臺北國際觀光博覽會」開幕典禮
中華民國104年05月22日

  吳敦義副總統今(22)日上午出席「臺北國際觀光博覽會」開幕典禮,期許觀光旅遊界與政府共同努力,打造臺灣成為觀光大國。
  副總統致詞時表示,「臺北國際觀光博覽會」在中央、地方政府及觀光旅遊界的共同努力下,活動越辦越盛大,今年參展攤位超過1200個,這也顯示臺灣觀光產業已有長足進步。
  副總統指出,我國外來旅客自民國94年方突破300萬人次,總統上任後,積極推動觀光產業,兩岸關係亦和平穩定發展,來臺旅客自民國97年的374萬人次逐年成長,此後每年均增加一個百萬位數,至去年達991萬人次,今年政府的目標是希望能夠突破千萬人次,相信將是重大的里程碑。
  副總統說,要提高國人出國旅遊意願,手續簡化非常重要,而我中華民國的護照已廣受世界各國的尊重與信任,給予我國人免簽證或落地簽證待遇的國家及地區,更從總統上任時的54個,大幅增加至142個,涵蓋美國、加拿大及日本等98%國人經常旅遊的國家,而且「最近還會有一些好消息」,「這是我們國民素質高度提升,得到全世界的尊重與歡迎」。
  副總統認為,夏季是最棒的旅遊熱季,此時辦理國際旅展時機極佳,讓國內外的旅行業界能夠充分交流,也讓國人旅遊擁有更多重的選擇。
  隨後,副總統與原民會主委林江義、外交部領務局局長龔中誠、交通部觀光局副局長張錫聰、日本交流協會代表沼田幹夫、吐瓦魯駐華大使陶敏德(Minute Alapati Taupo)及中華民國旅行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許禓哲等,共同為活動揭開序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