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副總統接見「臺灣省諮議會」第6屆諮議員一行
中華民國104年05月05日

  吳敦義副總統今(5)日下午接見「臺灣省諮議會」第6屆諮議員一行,感謝渠等扮演政府與民間溝通的橋樑,並聽取與會者的建言及交換意見。
  就原鄉部落與離島偏遠地區醫療資源不足,副總統表示,花東與離島地區醫療設備與人力,相較於都會地區有教學醫院及地區醫院明顯不足,民國98年他時任行政院長,除了推動包括精緻農業、生物科技、綠色能源、觀光旅遊、醫療照護及文化積極創意產業等六大新興產業,做為國內產業發展基礎,更於民國99年推動包括「雲端運算」、「智慧電動車」、「智慧綠建築」和「發明專利產業化」等四大新興智慧型產業,其中「雲端運算」部分已有具體成效,例如透過「醫療雲」一方面減少重複醫療的浪費,另方面也可及時瞭解病患狀況給予救助,對偏遠地區醫療服務有很大的助益。
  就照顧農民部分,副總統說,為因應國內休耕土地眾多所帶來的問題,以及提高糧食自給率,他於行政院長任內推動《小地主大佃農計畫》,鼓勵年輕人返鄉務農,除推廣大面積耕作,增加農民的收入,也使耕作者年輕化,目前經各地農會媒介已有2千多戶參與,為國內農業永續發展開創新機。
  副總統也提及,民國98年發生莫拉克風災時,屏東縣高樹鄉舊寮堤防受創嚴重而潰堤,導致沿岸50多公頃農地流失;此外,臺東縣太麻里溪亦受風災影響,使沿岸200多公頃農地遭溪水淹沒,當時政府立即要求相關單位儘速重建堤防及修復農地,顯見政府十分關心農民生計及福利。
  為鼓勵節約能源及減緩全球暖化效應,副總統表示,政府除已施行《能源管理法》及《再生能源發展條例》,亦推動《溫室氣體減量法》及《能源稅法》的立法工作,期能為減緩地球暖化工作盡一分心力 。
  訪賓一行10餘人由諮議長李源泉率領,臺灣省政府主席林政則陪同,前來總統府拜會副總統。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