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副總統接見「旅模里西斯華裔青年訪問團」一行
中華民國104年04月16日

  吳敦義副總統今(16)日上午接見「旅模里西斯華裔青年訪問團」一行,代表政府歡迎訪賓回國參訪,除說明政府施政成果,並期盼訪賓回國後,能協助政府推展公眾外交。
  副總統致詞時表示,這是他任內第三度與來自模里西斯的訪團見面,對訪賓遠從萬里之外來到中華民國,以實際行動表達對政府的支持,表達歡迎與感謝之意。
  副總統說,此次訪團是由模里西斯中華中學董事會、模里西斯中華文化中心、模里西斯華聯會及模國華裔青年返國觀摩團聯誼會等友我僑團的青年幹部組成,具有當地僑社傳承深意。而與會者均是模里西斯地區僑團重要青年幹部,每年均聯合在模國積極籌辦雙十國慶等各項愛國活動,對凝聚僑界對我之向心力,助益甚大,其所展現的愛國熱忱,更令人感佩。
  副總統提及,我國是一個崇尚自由、民主、法治及人權的國家,因此獲得國際社會的尊敬與信賴。依據網路票選2014-2015年全球十大安全國家排行,臺灣排名全球第2名,僅次冰島;去(103)年美國「Lifestyle9」網站選出全球十大安全國家,臺灣也高居第2名。
  副總統指出,臺灣的美景、美食及國民的美德均深受來臺旅客的讚揚,因此吸引國際觀光客不斷來臺,近7年來,來臺旅客則以每年百萬人次的數字成長,例如民國97年為384萬人次,98年為439萬人次,99年為556萬人次,100年為608萬人次,101年為731萬人次,102年為801萬人次,103年則為991萬人次,今(104)年預估將超過千萬人次。此外,2008年僅有54個國家給予臺灣民眾免簽待遇,迄今已有包括美國、加拿大及歐盟等140個國家及地區,提供臺灣民眾免簽證或落地簽證待遇。
  會中,副總統也背誦《禮記-禮運大同篇》全文,並闡述該文涵義表示,政府要做好安老扶幼、助弱與充分就業等工作,朝「大同世界」的目標邁進;副總統指出,目前政府制訂多項青年政策與目標並具體落實,例如《臺灣小飛俠計畫》--號召青年投入海內外志工服務;《萬馬奔騰計畫》--擴增青年的國際交流機會;以及《青年就業接軌計畫》--提高青年就業率,保障其工作權益等,深獲社會各界肯定。
  副總統表示,為加深模里西斯華人及其下一代青年對中華民國的認識與認同,此次僑委會安排訪團拜會政府機關及文化參訪等各項活動,希望藉此增進模里西斯僑社青年對我當前國家政策及國內政經文化進步實況的瞭解,期盼訪賓回國後,能擔任臺灣最佳代言人,將臺灣各項建設與民主化發展介紹出去,協助政府推展公眾外交。
  訪賓一行35人,由旅模華裔青年訪問團名譽團長侯明明及團長陳佳玲率領,前來總統府拜會副總統,僑務委員會副委員長呂元榮亦在座。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