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主持贈勳典禮-內政部警政署署長王卓鈞
中華民國104年03月31日

  馬英九總統今(31)日下午在總統府頒授內政部警政署署長王卓鈞「三等卿雲勳章」,以表彰渠對警政革新及維護治安的傑出貢獻。
  王署長於受勳後表示,他的公職生涯長達近40年,今日獲蒙總統親頒勳章,是畢生最大的榮耀與安慰。
  王署長也提到,他擔任臺北市警察局長及內政部警政署署長共14年期間,在總統的鞭策愛護及全國警職人員的大力支持下,完成推動各項重要勤務,深感欣慰。
  王署長也感謝家人的支持與陪伴,讓他無後顧之憂的為國貢獻心力。
  包括王署長夫人賴兆琳、胞妹王彌鈞、長子王惟立與次子王惟正,以及總統府秘書長曾永權及第三局局長張芬芬等人均在場觀禮。
  王署長勳章證書內容為:內政部警政署署長王卓鈞,槃才幹濟,勤藎恢奇,戮力警務興革,完成組織改造,增進執法效能,締造警政新猷。建立跨國合作緝兇範例,促成兩岸共同打擊犯罪,全力掃蕩跨海詐騙,大幅減少民眾損失;嚴查酒後駕車惡行,制止囚徒挾官劫獄,巨幅降低民眾傷亡。近七年來大幅減少犯罪率、增加破案率、降低車禍死亡人數,有效提升警察形象,勳勞特著,為二十年來僅見。殫謀碩擘,惠眾安民,嘉猷懋績,邦國重寄,特授予三等卿雲勳章。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