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副總統出席2015年「臺灣國際照明科技展」暨「LED製程展」開幕典禮
中華民國104年03月25日

  吳敦義副總統今(25)日上午前往臺北市南港展覽館出席2015年「臺灣國際照明科技展」暨「LED製程展」開幕典禮。
  副總統致詞時表示,本屆兩大聯合展覽共有來自全球10個國家、337家廠商、898個攤位參展,且湧入全球約1,400位買主,規模相當盛大。
  副總統指出,以往舊型燈泡因耗電且排碳量多,因此,政府近年來高度重視LED照明設備研發工作,並推動一系列相關政策,包括:自民國97年起開始推動《LED交通號誌燈計畫》;他於民國98年擔任行政院長時,亦提出《全臺設置LED路燈計畫》;以及經濟部於去(103)年底實施《水銀路燈落日計畫》,期讓臺灣成為全球LED道路照明的示範國家。
  副總統也提到,由「世界貿易組織」(WTO)所主導的《環境商品協定》(EGA)第五回合談判會議已於日前在瑞士日內瓦召開,我國LED照明設備及自行車若能順利納入EGA的產品範圍,將可享有低關稅或免稅優惠,對該產業發展助益甚深,至盼我駐WTO代表團代表賴幸媛能與企業界共同努力,讓我國LED照明產業成為真正照亮全球的臺灣之光。
  隨後,副總統頒發「創新產品獎」及「鐙烜獎」予獲獎企業及學生代表,並與經濟部次長卓士昭、「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秘書長黃文榮、「臺灣區照明燈具輸出業同業公會」理事長林慶源、「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SEMI)總裁曹世綸及「臺灣光電半導體產業協會」理事長汪秉龍等人共同進行揭幕儀式,場面歡欣熱絡。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