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副總統出席全國中小企業聯合新春團拜
中華民國104年03月05日

  今(5)日是元宵節,吳敦義副總統晚間出席全國中小企業聯合新春團拜,期勉中小企業界繼續與政府共同打拼,再創臺灣經濟成長高峰。
  副總統致詞表示,臺灣中小企業家數約133萬家,進用人員則占全國就業人口78%,可謂臺灣經濟的重要基礎;因此,政府向極重視中小企業,期打造優質經營環境,例如於民國99年通過《產業創新條例》,配合修訂營利事業所得稅由25%降至17%,讓國內所有企業及產業均享有公平且一致的最低稅負。
  副總統指出,去(103)年在政府與民間的共同努力下,臺灣經濟締造了不錯的成績,全年經濟成長率達3.74%,係繼民國87年以來,我國首度名列亞洲四小龍第一;全年平均失業率則為3.96%,更是7年以來新低,中小企業界對此可謂貢獻良多。在觀光產業方面,副總統指出,去年來臺觀光客達991萬人次,較前年大幅成長了190萬人次,今年可望達成來臺旅客千萬人次的目標。
  最後,副總統除再度感謝中小企業界對台灣經濟發展的付出與貢獻,也祝福與會貴賓「人人健康、家家幸福」,臺灣「社會和諧、國泰民安」。
  包括行政院副院長張善政及中華民國全國中小企業總會理事長林慧瑛等均與會。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