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訪視彰化榮家
中華民國104年01月24日

  馬英九總統今(24)日午間偕同行政院退輔會主任委員董翔龍前往彰化榮家訪視,並與榮民朋友共進午餐。
  總統致詞時表示,今日是他首次到訪彰化榮家,也是他任總統以來,第15次訪視榮家,見到「半生戎馬、功在國家」的榮民朋友擁有良好的居住環境,並受到妥善照顧,令他甚感欣慰。
  總統並感謝榮民朋友在完成國家交付的戰鬥任務後,仍持續建設臺灣、守護臺灣,使國家向前邁進。尤其許多榮民伯伯在退休之後,不忘關懷社會,將多年省吃儉用存下來的積蓄,慷慨捐助公益,例如臺中清水的尹殿甲伯伯生活簡樸,捐款數百萬元濟助弱勢;臺南市已故的李希文伯伯捐出畢生積蓄800萬元給臺南高商及瀛海中學,協助清貧學生;而彰化榮家的余本連伯伯、劉成芬伯伯也不遑多讓,熱心捐款給榮家添購電動車設備,用來協助其他行動比較不方便的長輩,令人感佩。
  總統指出,今(104)年適逢對日抗戰勝利70週年暨77抗戰78周年,政府將舉辦一系列紀念活動,並將邀請抗戰時與國軍併肩作戰的盟軍將士及國際友人的後人代表來華共同參與,以彰顯這段抗日戰爭的歷史價值與意義,同時表彰渠等之卓越貢獻。彰化榮家亦有11位榮民曾參加抗戰中重要的戰役,例如「桂柳會戰」、「湘西會戰」、「長沙會戰」、「密支那戰役」及「滇西緬戰役」等,總統除表達誠摯敬意,也邀請渠等前來參與相關活動,共同緬懷這一段歷史。
  總統也提到,政府自前(102)前推動募兵制以來,招募成效良好,根據統計,去(103)年報名從軍人數為30,000餘人,相較年度需求目標10,500人,高出近三倍,而志願役士兵留營率也從42%提升至61%。此外,自他6年前上任以來,國軍的體能已有顯著提升,例如民國98年僅有28%的國軍通過體能三項的標準測驗(2分鐘仰臥起坐、2分鐘俯地挺身及3000公尺徒手跑步),目前已成長近90%,而國軍官兵精準武器射擊的能力也大幅提高;期許渠等能承繼榮民朋友的英勇風範,成為一支能征善戰的勁旅。
  隨後,總統特別致贈加菜金,提早向榮民朋友拜年,並贈送國旗圍巾及總統府紀念帽給參與抗戰的榮民,以感謝他們對國家的貢獻。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