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副總統出席「友善臺灣境外學生接待家庭專案計畫」5週年成果展
中華民國103年10月18日

  吳敦義副總統今(18)日下午出席由教育部主辦的「友善臺灣境外學生接待家庭專案計畫」5週年成果展。
  副總統抵達時首先觀賞計畫5週年回顧影片並聽取境外學生心得分享,瞭解該計畫執行成果。隨後致詞表示,方才聽到同學們的分享,發現他們非常喜歡臺灣文化,包括逛夜市、過農曆新年與享用臺灣美食等,也與接待家庭互動良好,充分顯示「四海之內皆兄弟」、「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樂乎」等古諺的真諦。
  副總統指出,我國擁有豐沛的教育資源與能量,而因應國際化、高齡化及少子女化等因素,政府開始希望能擴大招收境外學生來臺求學。近年來,我國大專校院境外學生人數逐年成長,99學年度為44,776人,至102學年度已增加至78,261人;在接待家庭方面,從99年到現在,已有2,415戶家庭完成培訓及授證,成為合格的接待家庭,並且總共有來自64個國家與地區的1,334位學子受到784戶接待家庭的熱情款待,恰恰呼應了「臺灣最美的風景是人」這句話。
  最後,副總統再度肯定教育部與承辦單位南臺科技大學為辦理此一計畫的付出與努力,也感謝所有接待家庭擔任臺灣的大使,將臺灣的美好介紹給更多境外學生。
  包括教育部次長林思伶、國際及兩岸教育司司長楊敏玲及南臺科技大學校長戴謙均出席該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