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副總統出席「中華民國各界慶祝第49屆老人節」表揚模範老人、敬老楷模暨親善孝親頒獎典禮
中華民國103年09月21日

  吳敦義副總統今(21)日下午出席「中華民國各界慶祝第49屆老人節」表揚模範老人、敬老楷模暨親善孝親頒獎典禮。
  副總統致詞時表示,「中華民國老人福利協進會」自民國55年起,每年都辦理全國模範老人及敬老楷模表揚活動,從今年開始,還增加「親善孝親學生」獎項,對提倡我國「敬老尊賢」的善良風氣卓有助益。
  副總統指出,該會多年來匯集各方力量,關心老人福利,同時也扮演民間與政府溝通的橋樑,協助健全老人福利體系,包括制訂法律、編列預算、執行政策與推動各項敬老活動等,其貢獻值得各界肯定。
  談及我國人口高齡化情形,副總統指出,臺灣的老年人口於民國82年達總人口比率7%而成為高齡化社會,近年來我國衛生福利工作迭有進展,加以戰後嬰兒潮陸續進入65歲階段,因此目前老年人口已超過276萬人,占總人口比率11.81%。根據推估,民國107年老年人口將超過總人口14%,進入「高齡社會」。
  副總統說,為因應高齡人口成長所衍生的長期照顧需求,政府近年陸續開辦國民年金與勞保年金等,期能提供老年人口更多經濟安全保障;此外,亦推動相關長期照顧計畫,透過各項措施與引進志工制度,希望讓老年人口可以「活得長壽、活得健康、活得快樂」。
  隨後,副總統並親自頒發獎牌予獲獎的模範老人、敬老楷模及親善孝親學生,以表揚渠等貢獻。
  包括「中華民國老人福利協進會」理事長陳昭坤及衛生福利部社會及家庭署副署長陳素春等均出席是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