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副總統勘查臺東縣太麻里溪橋等工程
中華民國103年09月13日

  副總統今(13)日前往臺東縣勘察南太麻里溪橋、臺9線及太麻里溪堤防等改善工程的進度與重建成效,並參觀金峰鄉嘉蘭村永久屋,除嘉勉基層工程單位的辛勞,也期許相關單位持續努力,進一步改善東部居民的交通與生活。
  副總統抵達臺東縣後,由臺東縣長黃健庭及行政院東部聯合服務中心代理執行長張家銘等人陪同,前往南太麻里溪橋視察環島鐵路系統提升計畫。副總統聽取工程單位簡報後表示,臺東過去發展較慢,但近年來在黃縣長的積極努力下,配合中央政府在公路及鐵路的重大建設與改善計畫,不僅讓居民生活更便利,國際觀光客人數也有所增加,值得肯定。
  副總統第二站至臺9線金侖外環段,瞭解412K+350至415K+500間拓寬改善工程之進度。針對臺9線僅香蘭及金侖段受限地形而規劃3線道一事,副總統當場指示交通部公路總局進行開挖隧道之可行性評估,期讓該段道路也能像臺9線其它路段一樣拓寬為4線道,讓整個工程更為完整。
  針對媒體提問能否提前東部交通建設的完工時程,副總統回應,政府幾年前即已核定鐵路電氣化方案,若要縮短期程,將牽涉預算編列與施工進度等議題,因此須由主管機關審慎評估。副總統說,他瞭解地方民眾期待能早日享有安全方便的交通服務,政府對此感同身受,未來將由交通部進行全盤檢討。
  而為瞭解八八風災後的重建情形,副總統也親自走訪金峰鄉嘉蘭村永久屋,與麻里弗勒部落的頭目及族人話家常,瞭解當地居民生活現況。在頭目的熱情邀約下,副總統也品嘗由小米製成的飲料,現場氣氛輕鬆溫馨。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