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副總統參加「清翫雅集千禧年收藏展」開展致詞
中華民國89年10月12日

  呂副總統秀蓮女士今天下午前往台北市仁愛路鴻禧美術館,為「清翫雅集千禧年收藏展」開展致詞。

  副總統表示,在公務繁忙之餘,能夠到雅緻的鴻禧美術館,欣賞三十八位藝術同好共同展出所典藏的藝術精品,內心感到非常高興。

  副總統進一步表示,藝術是民族的靈魂,源遠流長,生生不息,而典藏藝術精品且不吝於展出的收藏家,不但有心、有錢,而且無我、無私,他們擁有財富,也懂得尊重文化和藝術,更願意將收藏品與大家分享,這些先進對文化、藝術推廣,所奉獻的心力,令人萬分敬佩。

  副總統說,這次她訪問中美洲邦交國,定名為「柔性外交之旅」,因為我們擁有人權、民主、和平、愛心、高科技等豐沛的柔性國力,這些柔性國力正是以後我國努力的方向;在為自己的文化感到自豪的同時,中美洲友邦的拉丁、馬雅文化也源遠流長,值得我們尊重,因此,未來我們可以考慮成立拉丁廣場(Latin Plaza),引進拉丁美洲友邦的文物展出,以進一步認識我們的友邦。

  副總統也指出,她一直希望兩岸關係能夠改善,因此,提出兩岸關係為「遠親、近鄰」的說法,但卻未能獲得對岸善意的回應,在兩岸關係緊張之際,許多藝術收藏家將其蒐集的文物,在中國大陸展出,默默從事兩岸文化的交流,對兩岸緊張關係的緩和,具有一定的效用。

  副總統也再次呼籲,在未來二十一世紀中,不要再有爭奪、戰爭、欺壓和歧視,大家應該懂得分享,希望有心、有錢、無我、無私的收藏家繼續將自己最珍貴的財富,也就是典藏的藝術精品,從事兩岸文物的交流,以促進兩岸的和平,並延伸臺灣的活力。

  隨後,副總統在文建會主委陳郁秀等人的陪同下,仔細觀賞了展出的陶、瓷、畫作等藝術品。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