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親授勳章給日本PHP研究所副所長江口克彥先生
中華民國89年05月03日


中華民國八十九年五月三日

  李總統登輝先生今天親授三等景星勳章給日本「PHP(PEACE AND HAPPINESS THROUGH PROSPERITY)研究所」副所長江口克彥先生,以表彰他對促進中、日關係及彼此學術交流所做的貢獻。

  贈勳儀式上午在總統府舉行,總統府秘書長丁懋時、副秘書長黃振福、行政院新聞局副局長張平男、江口夫人江口泰子、日本PHP研究所國際經營研究部總經理永久壽夫、經理西村幹雄等在場觀禮。

  授勳儀式,在禮官宣讀勳章證書後,總統親為江口克彥佩掛勳章,先佩綬帶,繼掛正章,授勳後,總統向江口克彥握手致賀。

  江口克彥致詞時表示,能獲得李總統親頒勳章,是他一生無比的光榮。

  他認為,之所以獲頒勳章,應該與他協助李總統出版「台灣的主張」一書有關,他說,這本書一推出,就廣受日本國民的喜愛,在日本社會也引起極大的迴響,對中華民國與日本而言,都是一件相當重要的事。

  江口克彥進一步指出,這本書也使得日本社會再一次審視日本在國際社會所扮演的角色與地位,對中、日兩國更是值得紀念;他也謙稱,他只是協助出版,真正為出書而辛勞的人是李總統本人,相信這本書會永久流傳於世。

  江口克彥最後表示,願意把這份光榮與家人及所有PHP研究所同仁共同分享,並祝福中華民國在自由、民主、繁榮的原則下,更加進步發展,中、日兩國友誼更向前邁進。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