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史瓦濟蘭新任駐華大使德拉米尼呈遞到任國書
中華民國89年01月24日


中華民國八十九年一月二十四日

  史瓦濟蘭王國新任駐華大使德拉米尼(Moses Mathendele Dlamini)本日呈遞到任國書。

  德拉米尼大使於上午十時到總統府向李總統呈遞到任國書,總統府秘書長丁懋時、外交部次長李大維、總統府第三局局長黃瀧元、德拉米尼夫人等在場觀禮,儀式莊嚴隆重。

  儀式後,總統在晤談時首先代表中華民國政府與人民,歡迎德拉米尼大使到中華民國履新,同時也請他代為向史瓦濟蘭王國國王恩史瓦帝三世致意。

  由於史瓦濟蘭是第一次在台北設立大使館,改變以往由駐韓大使兼任的做法,對此,總統表示歡迎。總統並說,中、史兩國具有密切邦誼,雙方除了經濟合作外,史瓦濟蘭在國際社會對中華民國的支持,「我們至為感念」。

  總統也表示,從擔任副總統時起,他即曾先後訪問史瓦濟蘭,對史瓦濟蘭有一份特別感情,也非常關心史瓦濟蘭的發展情況,他願意盡力協助中華民國企業廠商能多到史瓦濟蘭投資設廠,提供更多工作機會,進一步提升史國人民生活福祉。

  德拉米尼大使則表示,能奉派前來中華民國工作,對他而言是歷史的一刻,在華期間,他會盡個人最大的力量,致力增進中、史兩國的合作與交流。他同時也代表史瓦濟蘭國王,對我國遭遇九二一震災表示慰問之意。

  德拉米尼大使也感謝中華民國過去以來對史瓦濟蘭各方面的協助,他說,中、史兩國是相互扶持的友邦,史國支持中華民國參與國際社會的堅定立場,絕不會改變。

  他也指出,史瓦濟蘭是非洲許多國際組織的成員,也是民主國家的一員,因此,他誠摯歡迎中華民國企業能以史瓦濟蘭為跳板,前往投資,使兩國都能互蒙其利。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