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巴拿馬共和國新任駐華大使杜明格呈遞到任國書
中華民國88年11月16日

  巴拿馬共和國新任駐華大使杜明格(Jose Antonio Dominguez Alvarez),本日呈遞到任國書。

  呈遞國書儀式是於上午十時三十分在總統府進行。杜明格大使由我國外交部禮賓司司長馮寄台陪同,到總統府向李總統呈遞到任國書,外交部部長胡志強、總統府副秘書長林碧炤在場觀禮,儀式莊嚴隆重。

  儀式後,總統在晤談時,首先歡迎杜明格大使到中華民國履新,他也請杜明格大使向巴拿馬總統轉達問候之意。

  總統表示,中華民國與巴拿馬具有密切的傳統邦誼,兩國關係基礎深厚,他並期許在杜明格大使到任後,兩國的友好合作關係能更為增進。

  總統也非常關心巴拿馬的經濟建設,特別是有關巴拿運河的管理問題。總統說,巴拿馬運河對巴拿馬而言,不僅有交通功能,它也可以協助農業發展,他並舉出,如果能充分運用運河的水來灌溉附近廣達四千公頃的土地,將有很大的農業收益。

  由於杜明格大使是工程專家,也曾擔任巴國公共工程部長,因此,總統也請他就有關運河用水的工程方面多加研究,而中華民國也會盡力提供協助。

  杜明格大使則對能前來中華民國工作表示榮幸,他說,他以前從書籍對中華民國的認識,自抵華後幾天的觀察,可謂已充分的改觀。他說,中華民國是一個美麗的國度,他會在大使任內盡個人最大力量,促進中巴兩國各方面的交流。

  他同時也指出,巴拿馬深具發展潛力,因此他鼓勵中華民國企業界能多前往巴拿馬投資,投入巴國觀光業,以互利共榮。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