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頒授羅慧夫醫師「紫色大綬景星勳章」
中華民國88年11月02日

  李總統登輝先生今天特頒「紫色大綬景星勳章」給財團法人羅慧夫顱顏基金會創辦人羅慧夫(Samuel Noordhoff),以表彰他對提升我國醫療水準,服務社會所作的貢獻。

  頒授儀式是於上午九時三十分在總統府舉行,總統夫人曾文惠女士、羅慧夫夫人暨家屬、總統府秘書長黃昆輝、副秘書長黃正雄、行政院衛生署長詹啟賢、立法委員沈富雄、外交部次長吳子丹、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處長薄瑞光及顱顏基金會董事長黃炯興等在場觀禮。

  授勳儀式在禮官宣讀證書後,總統親為羅慧夫佩掛勳章,授勳後,總統向羅慧夫握手致賀,全體人員鼓掌,繼由羅慧夫致詞。

  羅慧夫在致詞時表示,能獲總統親頒勳章是他個人最高的榮譽,他也感謝和他一起在醫院、基金會工作的同仁和朋友,他說,他雖即將返回美國,但一定會再回來,繼續為台灣民眾服務。

  他也對在台灣過去四十年來,服務中當中所感受此間民眾的「疼惜心」,表示心中的感動,他進一步指出,每一個人都應努力服務社會,發揮「疼惜心」,幫助他人,疼惜他人。

  隨後,沈富雄、詹啟賢也分別致詞推崇羅慧夫對台灣醫療照顧、醫療教育及醫療人才培養方面的貢獻。

  總統最後則指出,他很高興聽到羅慧夫返美後還將回來台灣與大家一起打拚。他感性地說,羅慧夫不僅治療顱顏患者,同時也重建了他們面對社會的自尊心,這就是羅慧夫所說「疼惜心」的表現。

  美國籍的羅慧夫是於一九五九年以醫療宣教士身分來台,歷任馬偕、長庚醫院院長,曾先後榮獲「吳尊賢愛心獎」、「麥林尼克獎」(整形外科醫師界諾貝爾獎)及我國醫療奉獻獎。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