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參加「長生電力公司海湖發電廠點火儀式」
中華民國88年06月26日

  李總統登輝先生今天參加「長生電力公司海湖發電廠點火儀式」,並應邀致詞。

  總統致詞內容為:

  今天,長生電力公司海湖發電廠舉行點火儀式,登輝應邀參加,有機會和大家見面,感到非常高興。首先,要特別恭喜貴廠完成建廠發電。

  電力與經濟發展、民眾生活息息相關。我國的電力,幾十年來都是由臺灣電力公司負責開發與供應。近些年來由於國內用電量大增,以及受到世界電力市場自由化潮流影響,鼓勵民間參與電業建設,已成為政府積極推動的政策。目前政府正以循序漸進的方式,致力各項自由化措施,並且先後成立「民營發電業專案輔導小組」及「促進投資推動小組」,協助業主解決土地取得、融資貸款、環境評估、輸電線路等問題,務期獎勵民間投資政策得以落實。

  長生電力公司海湖發電廠總投資金額高達二百億元,經過長達四年的籌備與施工,終能克服困難,完成建廠運轉,不但是我國第一家以天然氣為燃料的電廠,未來所供應的九十萬千瓦電力,將可有效紓解北部地區電力不足問題,為我國經濟發展注入新的活力。

  今天,長生電力公司海湖發電廠的點火儀式,是我國電力事業自由化的新里程碑,意義非常重大。未來,希望在政府與民間的合作之下,能繼續強化電力供應基礎,開創我國電力事業發展的新時代。

  最後,敬祝貴廠運轉順利,大家健康快樂!謝謝。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