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接見國際地方政府聯合會「世界首都論壇」各國代表團團長
中華民國87年05月27日

  李總統登輝先生今天接見國際地方政府聯合會「世界首都論壇」各國代表團團長時表示,中華民國政府一向重視都市發展與規畫,特別是近年來,由於我國經濟的快速成長,人口大量集中於都會地區,更使都市空間規畫和土地利用問題,益形重要。
 總統進一步指出,目前我們不但針對台北、台中、高雄等大型都市,進行規畫經營,同時也希望從整體建設的觀點,平衡城鄉發展,全面提升國民生活水準。
  總統並告訴訪賓,為此,我們特別策訂「國土再造行動計畫」,從落實生態保育工作,凝聚文化景觀共識;建立與自然共生的國土永續利用模式,重建天人合一的環境倫理;促進有限土地資源的集約使用,防止分散、無秩序的發展;確立生態都市、永續城鄉發展方向等做起,維護國土資源的永續發展。
  國際地方政府聯合會世界首都論壇從明天起,將在中華民國台北市展開為期三天的議程。總統下午由國安會秘書長丁懋時、總統府副秘書長蘇起陪同,在總統府以茶會款待各國首都代表團團長,並代表中華民國政府與人民,誠摯歡迎訪賓遠道來華與會。
  總統認為,這次世界首都論壇,各國首都市長歡聚一堂,對新世紀首都城市共同面臨的各項問題,交換經驗與意見,意義十分重大。
  總統也深信,經由我全體國人的努力,以及透過國際合作的進行,一定可以在城鄉均衡發展的基礎上,創造國際都市的新風貌。
  總統並希望與會貴賓能進一步了解我國都市發展的實際情形,並提出寶貴建言,作為我國日後改進的參考。
  台北市長陳水扁和美國華盛頓特區市長貝里代表致詞時表示,在會議開始前夕,能和各國首都市長一起晉見李總統,是所有與會人士最大的榮幸。
  他們同時表示,與會代表們對於李總統領導中華民國在政治、外交、經濟發展的卓越表現,都印象深刻;他們也深信,中華民國未來在李總統的領導下,將更有長足進步的發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