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頒給陳五福醫師三等景星勳章
中華民國86年09月02日

  李總統登輝先今天特頒三等景星勳章給財團法人宜蘭縣「慕光盲人重建中心」創辦人陳五福醫師,以表彰他致力關懷生命工作,奉獻視障同胞,造福社會所作的貢獻。
  授勳儀式是於上午九時在總統府舉行,總統府秘書長黃昆輝、行政院衛生署署長詹啟賢、總統府副秘書長黃正雄及陳醫師的夫人陳連年、長子陳淳志、長媳陳秀光、女兒陳美倫、女婿林逸民也在場觀禮。
  在禮官宣讀勳章證書後,總統親為陳五福醫師佩掛勳章,先佩綬帶,繼掛正章,隨後,總統向陳五福醫師握手致賀,全體觀禮人員鼓掌。在陳醫師致詞後,觀禮人員循序舉香檳酒杯向總統致敬,並向陳醫師祝賀。
  由於陳醫師對前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史懷哲醫師倡導「敬畏生命」的理念極為敬仰。為加以闡揚,於六十四年集合有志之士,在台北市成立「台灣史懷哲之友聯誼會」,積極從事關懷生命的社會工作。陳醫師在行醫之餘,並致力人道精神的實踐與發揚,數十年來累積了相當豐碩的成果,所以被譽為「台灣史懷哲」。
  目前也擔任國策顧問的陳醫師在致詞時,首先感謝總統親頒勳章,他表示這是他一生中莫大的光榮和鼓勵,也是民間從事醫事工作者的榮耀。
  陳醫師並指出,今天的社會在政府和民間共同努力下,已比以前進步很多。人生而平等,存有努力的心才能有新社會,而在追求人生幸福、建設美好家庭的同時,每個人也要多關心社會,愛國家,自己好,社會也要好,這樣的人生才算是有意義。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