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吐瓦魯新任駐華大使索本嘉呈遞到任國書
中華民國86年06月26日

  吐瓦魯新任駐華大使索本嘉(Enele Sopoaga)今天呈遞到任國書。
  呈遞國書儀式是於上午十時卅分在總統府進行。索本嘉大使由我國外交部禮賓司長馮寄台陪同,到總統府向李總統呈遞到任國書,總統府秘書長黃昆輝、外交部長章孝嚴在場觀禮,儀式莊嚴隆重。
  儀式後,總統在晤談時表示,他謹代表中華民國政府與人民,歡迎索本嘉大使到中華民國履新。
  總統指出,中、吐兩國多年來一直維持友好的關係,希望大使就任後,能進一步加強雙方的關係。總統同時也對吐瓦魯在國際上支持中華民國表示感謝之意。
  總統說,中華民國樂於加強兩國間的漁業合作,以增進兩國人民的福祉。
  總統最後希望索本嘉大使在台停留期間,能到高雄漁港及屏東東港等地去參觀,讓中華民國的漁船能多到吐瓦魯漁場去捕魚,並促進兩國間的漁業合作。
  索本嘉大使對於能出使中華民國深感榮幸,他也表示將在任內積極增進中、吐兩國的各項合作與交流。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