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聖克里斯多福駐華大使呈道到任國書
中華民國85年07月26日

李總統登輝先生今天代表中華民國政府與人民,接受聖克里斯多福新任駐華大使柏川‧查理(Bertram L. Charles)呈遞到任國書。

呈遞國書儀式是於上午十時在總統府舉行。柏川‧查理大使由聖克里斯多福駐華名譽總領事王金世英及我國外交部禮賓司司長王豫元陪同,到總統府向李總統呈遞到任國書。總統府秘書長吳伯雄、外交部部長章孝嚴等在場觀禮,儀式莊嚴隆重。

儀式後,總統指出,中、聖兩國具有傳統深厚邦誼,長期以來兩國的各項合作關係極為密切,希望柏川‧查理大使到任後,能使兩國關係更加堅實。

柏川‧查理大使則表示,中、聖兩國不但具有共同的奮鬥目標與理想,同時也熱愛民主與和平;他希望到任後,能致力增進雙方的交流,同時他將盡全力協助中華民國參與國際社會的活動,為兩國邦誼奉獻心力。

隨後,總統並接見來訪的聖克里斯多福總理道格拉斯(Dr. Denzil Douglas)。

總統除了代表中華民國政府與人民熱忱歡迎道格拉斯的來訪,也希望藉由這次訪問,能使兩國各項合作關係更加落實。

道格拉斯首先恭賀總統高票當選連任,同時也感謝中華民國朝野各界對他和代表團的熱忱款待。

今天在場作陪的有總統府秘書長吳伯雄、國安會秘書長丁懋時、外長部長章孝嚴。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