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主持中樞紀念先總統 蔣公一百零八歲誕辰典禮
中華民國83年10月31日

中樞紀念先總統 蔣公一百零八歲誕辰典禮,上午九時於總統府舉行,由李總統登輝先生親臨主持,並聽取總統府資政高玉樹所作報告。

李副總統元簇先生、先總統蔣公家屬、中央與地方政府首長、民意代表、僑胞代表等四百多人參加。

高玉樹在「永懷先總統 蔣公仁恩德澤」的專題報告中表示,我國實施國民義務教育延長九年,與先進國家並駕齊驅,卓然成長,迄今二十六週年,應該感念 蔣公高瞻遠矚,堅定指示完成延長國民九年義務教育,這是為國家民族開拓更遠大的宏規,也是突破歷史更富前瞻的創舉。

高玉樹指出,今天台灣人才濟濟,無論政治民主化、經濟自由化、工業科技化,凡有施政,無虞人才缺乏,歸根溯源,實在是九年義教奠其基石。

報告中,高玉樹並透露現今台北市最美觀、最能傲視當世的園林大道-敦化南北路,當年是由 蔣公親自指示規劃的。高玉樹描述當時情形說,「當時玉樹在 蔣公面前攤開畫圖,原計畫為三十公尺寬的幹道,中間設分隔島,兩邊加人行道及行道樹。 蔣公見圖略加考慮後,當面指示:『兩邊各再加二十公尺,盡量綠化』。今天行經敦化路時,誰都感到是一條宏偉、壯闊的大道,滿目蒼翠、林蔭濃密,直如置身於美麗的林園之中,比之巴黎的香榭大道有過之而無不及」。

高玉樹同時表示,蔣公認為環境衛生的維護,是一個進步國家社會秩序的基本出發點,沒有一個髒亂的社會,可成為一流的科技文化工業國家,在 蔣公真知灼見下,知道我們中國人傳統馬虎的習性要革除,必須從具體事項著手,故整理公廁,維護清潔是最具體開端。

高玉樹語重心長的表示,我們一方面感念 蔣公的仁恩德澤,更應仰體 蔣公偉大昭示,邁向現代化建設,為全民福祉,倍加努力以赴,藉慰先總統 蔣公在天之殷望。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