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感謝美國海外作戰退伍軍人協會對臺灣的支持,軍人保衛國家 社會應懷感恩之心
總統接見美國海外作戰退伍軍人協會達飛總會長一行
中華民國106年05月18日

英文總統今(18)日上午接見美國海外作戰退伍軍人協會(Veterans of Foreign Wars, VFW)總會長達飛(Brian Duffy)一行,除肯定軍人對國家的貢獻,並感謝VFW對臺灣的長期支持。

總統致詞時表示,美國海外作戰退伍軍人協會及眷屬會共有近170萬會員,在美國國內具有非常大的影響力,VFW也是我國退輔會的兄弟會,每年都會邀請我國退輔會出席VFW年會,展現出兩國的堅定夥伴關係。

總統說,每個國家的軍人服務他們的國家,以自己的青春跟生命,站在最前線,保衛著國家的自由、民主和生活方式,這一點,整個社會都應該要時時懷抱著感恩的心。過去一年,我們政府也致力於提升軍人在臺灣社會中的地位,現在已經可以看出成果,在臺灣民眾心目中,軍人不僅地位有所提升,也更受到民眾喜歡。

談及美國在亞太區域所扮演的角色,總統指出,美國在維持國際、亞太,以及兩岸的和平安全上,一直扮演舉足輕重的角色。她感謝美國信守、強化雙邊安全合作的承諾,對於穩定臺海及亞太的區域情勢有很大助益。總統並感謝VFW每年透過提交支持臺灣決議文,敦促美國聯邦政府及國會,出售臺灣防衛所需的科技、武器和裝備,並且強化雙邊在軍事安全領域的交流和合作,以及支持我國參與國際組織的權利和義務。

訪賓一行包括美國海外作戰退伍軍人協會總會長達飛及全國退伍軍人服務辦公室主任葛魯齊(Ryan Gallucci),由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主任委員李翔宙陪同,前來總統府晉見總統,國家安全會議秘書長吳釗燮也在座。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