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接見高爾夫球名將涂阿玉 總統盼啟發臺灣學子追求夢想 超越標竿
總統接見高爾夫球名將涂阿玉女士及夫婿
中華民國106年05月12日

蔡英文總統今(12)日上午接見高爾夫球名將涂阿玉女士及夫婿陳碧宗先生,對涂女士入選為日本高爾夫名人堂的卓越表現,表達由衷恭賀與感佩之意。

總統致詞時表示,涂阿玉女士是第一位以選手競技表現入選日本高爾夫名人堂的外國人,「這項殊榮真的很了不起」。總統也說,這次會面對她而言非常特別,因為今日她的身分不只是總統,更是涂女士的粉絲。

總統憶及,涂女士是臺灣女子高球第一人,長久以來都是臺灣的驕傲。尤其在80年代,每隔一段時間,國人就會看到涂女士又拿下冠軍的消息,「連續五年的冠軍都是她。」

總統認為,涂女士除了在高球領域表現傑出,她的故事還有許多值得各界驕傲與學習的地方。舉例來說,涂女士開始往國際舞台邁進時並非一帆風順,但是,「有實力的人不會被埋沒」。涂女士除了有實力,更有積極打拚的精神。她爭取參加「女子職業高爾夫協會」(LPGA),在「日本女子職業高爾夫協會」(JLPGA)比誰都還要打拚。「她為自己爭氣,也為臺灣爭光。」

最後,總統除再度向涂阿玉女士致敬,也希望她能繼續啟發更多的臺灣學子,追求自己的夢想,超越世界的標竿。

除訪賓之外,總統府國策顧問陳茂仁及副秘書長姚人多也在座。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