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肯定生命線總會對臺灣社會的貢獻 政府將建構完善社會安全網
總統出席「國際生命線台灣總會第20、21屆理事長交接暨第21屆理監事就職典禮」
中華民國106年04月29日

蔡英文總統今(29)日上午出席國際生命線台灣總會第20、21屆理事長交接暨第21屆理監事就職典禮,肯定生命線台灣總會對臺灣社會的貢獻,並強調政府將整合各方力量,建構完善社會安全網。

總統致詞時表示,去(105)年8月她曾於總統府與生命線夥伴見面,也非常榮幸地接下「榮譽理事長」的聘書。身為生命線的一份子,今天很高興來嘉義市參加第20、21屆理事長交接及第21屆理監事就職典禮。

總統說,48年以來,全國1995生命線透過電話協談,無時無刻守護著臺灣人民,迄今已累積400萬通以上的電話服務。光是去年就接聽超過17萬通電話, 其中包括1萬多通自殺危機個案,拉了許多危機邊緣的人一把,讓許多人能重新面對人生、讓許多家庭免於失去親人的痛苦。這就是生命線對臺灣社會最大的貢獻。

總統表示,不只是電話協談勸阻,近年來生命線更積極走入社區,舉辦心理健康宣導講座,為社會帶來更大的關懷力量。總統也藉此機會,向全國各地的生命線夥伴表達由衷敬佩與感謝。

總統說,「我們永遠可以做得更多、更好」,「自殺防治」是政府跟民間必須攜手合作,嚴肅面對的課題。從生命線自殺防治成果,更突顯社會支持系統的重要性。政府有責任建構更完善的社會安全網。

總統指出,她曾承諾將積極解決社工人力的問題,目前行政部門已針對社會安全網服務人力,進行檢討及規劃。儘管政策推動需要時間,但社會安全網建構則刻不容緩,她希望行政部門務必加快腳步,做出成果。同時政府也將從治安、教育、心理健康、以及社會工作等面向,強化各部門與各服務單位跨網絡合作,根本解決各項風險。

總統表示,「千里一線牽,幫助在耳邊」,是生命線的核心精神,強調人跟人之間的溝通和關懷,也是把社會連結起來的基礎。當我們對周遭的人們,多傾聽、關心和陪伴,都能讓社會安全網多一分力量。

最後,總統強調,越多的連結,能建構起更綿密的社會安全網,生命線的夥伴在努力,政府也會努力。我們都要用盡全力,來防止遺憾發生,讓我們一起繼續努力。

包括嘉義縣縣長張花冠、嘉義市市長涂醒哲、國際生命線台灣總會理事長張春玉等亦出席是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