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與菲律賓前總統羅慕斯會面 總統盼深化臺菲各層面互動
總統接見菲律賓前總統羅慕斯
中華民國106年03月31日

蔡英文總統今(31)日上午接見菲律賓前總統羅慕斯(Fidel V. Ramos)伉儷一行,總統致詞時首先代表臺灣政府與人民,歡迎羅慕斯前總統連續9年率團來訪,並表示這代表臺菲兩國情誼深厚,她也利用此次會面機會,向剛過89歲生日的羅慕斯前總統表達祝福之意。

總統提到,去年10月承蒙羅慕斯前總統贈送著作「For a Better Philippines-World」一書,她對於書中羅慕斯前總統提到的執政經驗,以及如何對和平做出貢獻的倡議,印象尤其深刻。羅慕斯前總統一向支持加強臺菲兩國關係,並向菲律賓政府提出多項建言,對臺灣的情誼與支持令人感動。

談及臺菲關係發展,總統說,自去(105)年520以來,「新南向政策」一直是政府重要的施政方向。這一年來對菲關係上,除了臺菲貿易大幅成長,菲律賓來臺灣的觀光客也越來越多,統計資料顯示2016年比2015年增加24%,現在,在臺灣常可見到菲律賓的觀光客。

總統進一步表示,「新南向政策」的推動並不僅僅是商貿和觀光。臺菲距離很近,希望未來能更深化各層面的互動,也期待臺菲能有更緊密的經貿關係,例如簽署經濟合作協議,在便利簽證議題、南海合作對話等領域,以及教育、防災等議題上,有更多合作進展。同時,也希望羅慕斯前總統繼續為提升臺菲關係提供建言,促進臺菲交流。

菲律賓前總統羅慕斯伉儷一行由外交部次長李澄然陪同,前來晉見總統,國安會秘書長吳釗燮也在座。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