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副總統接見空軍子弟學校旅美加校友,盼做政府堅實後盾,讓臺灣越來愈好
副總統接見「中華民國空軍子弟學校旅美加校友聯誼會回國訪問團」
中華民國106年03月27日

陳建仁副總統今(27)日上午接見「中華民國空軍子弟學校旅美加校友聯誼會回國訪問團」,代表政府歡迎訪賓回國參訪,並肯定該會愛國情操及對政府之堅定支持,期盼僑胞繼續支持政府,做政府堅實的後盾,讓臺灣越來愈好。

副總統致詞時表示,從2006年開始,空軍子弟學校旅美加校友幾乎每2年就組團回國訪問,這代表校友們對臺灣政經情勢發展的密切關心,以及對中華民國政府的支持,他要代表蔡總統對訪賓回國參訪,表達熱烈歡迎。

副總統說,中華民國空軍子弟學校自民國23年成立以來,隨著政府播遷來臺,培育了優秀空軍子弟8萬餘人,歷屆校友出類拔萃,在不同的領域都有傑出的表現,因為有著相同的生長背景和共同的溫馨回憶,組成校友會的熱情極為深厚,對中華民國的熱愛更是令人感動。

副總統指出,今(106)年適逢中華民國空軍814空戰勝利80周年紀念,該會每年都會在「814」此一值得紀念的日子舉辦年會,緬懷空軍先賢犧牲奮鬥、保衛國家的精神,令人十分敬佩。此外,該會也積極參加僑社各項愛國活動,如每年參加美國南加州蒙特利公園雙十國慶升旗典禮、紐約地區雙十國慶及美國退伍軍人節遊行等活動,凝聚僑胞向心力,展現對中華民國政府的堅定支持,他要藉此向訪賓表達由衷地感謝之意。

副總統提及,今年政府最重要的任務,就是要振興臺灣的經濟,為臺灣的經濟轉型打下良好基礎。行政院目前已提出包括亞洲矽谷、生技醫藥、綠能科技、智慧機械、國防產業,以及新農業、循環經濟等「5+2」產業創新研發計畫,盼能帶動臺灣經濟的升級與轉型。而政府也積極推動潛艦國造計畫,期能提升我國的國防產業等。

在延攬外國人才及資金方面,副總統指出,政府也積極鬆綁法規,正研議放寬人才居留限制,以吸引更多外國人才及募集國外資金投入研發創新。此外,也致力維持兩岸和平穩定,並與國際社會分享臺灣自由民主與人權保障的經驗。

副總統也談及,自去(105)年520上任以來,政府面臨很多長期累積的問題,必須承擔改革的責任,例如政府推動年金改革與司法改革,目的就是希望年金制度能夠穩定而永續,以及重建人民對司法的信賴;而無論改革的過程如何艱難,政府有決心,將以穩健、踏實的腳步推動改革,打造一個永續、公平及正義的國家。

副總統表示,訪問團行程緊湊,希望與會者能利用這次機會加強與國內各界的交流,並將國軍保衛臺海與亞太區域和平的貢獻帶回美國,協助臺灣進行國際宣傳,運用在美國社會的影響力,持續為臺灣發聲,協助政府推動外交工作。

副總統說,展望未來除期盼僑界先進持續推動海外僑務工作,也要積極培育新一代的青年人才,讓海外青年與臺灣有更緊密的聯繫與交流,強化他們對臺灣的連結與情感,讓他們為中華民國貢獻專業,並為僑社經營付出心力,使僑社永續傳承發展。

最後,副總統再次歡迎訪賓回到臺灣,並期盼與會者繼續支持政府,「只有團結才有未來」,與國內同胞一起努力拚外交、拚改革、拚經濟,讓臺灣社會愈來愈好。

訪賓一行由「中華民國空軍子弟學校旅美加校友聯誼會回國訪問團」團長楊賢怡、副團長張佳蕊及榮譽副團長朱碧雲陪同,前來總統府拜會副總統,僑務委員會委員長吳新興亦在座。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