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全國原住民族運動會開幕 副總統期勉參賽選手締造佳績
副總統出席「106年全國原住民族運動會」開幕典禮
中華民國106年03月25日

陳建仁副總統今(25)日晚間出席「106年全國原住民族運動會」開幕典禮,期勉所有參賽者全力以赴,不斷超越自我,同時秉持運動家精神--「勝不驕‧敗不餒」,努力爭取最佳的運動成績,也透過此運動賽事得到健康、自信與友誼。

副總統致詞時表示,感謝新竹縣邱縣長,過去一年多來,帶領縣府團隊以及籌備處所有工作伙伴的辛勞,也由衷感謝各個社會團體、企業廠商的投入與贊助,由於大家的支持,讓今年的原住民族運動會更顯溫馨光彩。

副總統指出,本屆運動會共有19個縣市組隊,6,000名選手及隊職員與會,年紀從10歲到80歲都有,堪稱是不分男女老幼、所有原住民共同參與的運動會。透過這樣的熱鬧盛會以及場館整備可以發現,各縣市都非常重視原住民族運動環境的改善,以及運動權益的保障。

副總統說,全國原住民族運動會是兩年一度的體育盛會,也是國內最高等級原住民族參與之綜合性運動會,透過這個活動,不僅可以保存原住民族的傳統運動,也可藉此機會讓各個族群互相切磋交流,在運動場上大顯身手。

副總統指出,與會選手能代表參賽,本身就是一種榮譽與肯定。期待選手們在未來3天的賽程中,都能秉持運動家精神--「勝不驕‧敗不餒」,全力以赴,努力爭取最佳的運動成績,並透過此運動賽事獲得到健康、自信與友誼。

副總統也提及,國家體育運動的發展,是一個國家國力的象徵。不僅是運動場上競技實力的具體展現,更是國民健康良好與否的重要指標。1978年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擬定了「國際體育運動憲章」,提出「運動與體育是基本人權」的概念後,各國政府開始以落實「運動人權」為目標。對中央與地方政府均努力致力推動「運動人權」,副總統也表達肯定與感謝之意。

副總統指出,今年的全國原住民族運動會,在新竹縣15個競賽場地舉辦不同運動競賽,相信藉由這麼多元豐富的賽事,一定能提升健康與活力,他也誠摯邀請全國民眾能夠一起來新竹縣參與,並希望本屆賽會能再次為臺灣運動會留下精彩璀璨的一頁。

最後,副總統祝福所有參賽選手都能不斷超越自我、締造最佳成績,並祝106年全國原住民族運動會順利、圓滿、成功。

隨後,副總統宣布106年全國原住民族運動會開始。

包括教育部長潘文忠、原住民族委員會主任委員夷將.拔路兒Icyang.Parod、新竹縣縣長邱鏡淳、教育部體育署副署長王水文,立法委員高金素梅、簡東明、林為洲、陳瑩以及來自全國各地的原住民朋友等均出席是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