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直達美好」 今天機場捷運通車就是最好的見證
副總統出席機場捷運通車典禮
中華民國106年03月02日

陳建仁副總統今(2)日上午出席機場捷運通車典禮,見證「北北桃形成一小時軌道生活圈」。

副總統致詞時表示,等了20年,終於等到通車的這一天,相信大家都很高興。機捷的通車,不僅對於北、北、桃880萬居民來說,是歷史性的一刻;對於臺灣國家門戶的改造,這更是一個階段性成果的展現,讓我們可以看到臺灣的活力,以及臺灣在建築技術上的精進。

副總統說,在過去20年當中,我們歷經了漫長的規劃與興建的過程,除了歷任政府的努力,更有數不清的同仁們,為這條捷運辛勞付出。相信只要大家捐棄成見,攜手合作,一定可將臺灣帶向更美好的未來,「直達美好」,這是臺灣的驕傲,他要向所有曾經付出的夥伴們致上最崇高的敬意與謝意。

副總統指出,機場捷運將連結臺北、新北、桃園三個直轄市,從A1臺北車站,到A21環北站,全長51公里,是全臺灣最長的捷運線,未來還會延伸到A23中壢車站,讓公共運輸的功能發揮得更完整。通車以後,從臺北搭乘直達車到機場,只需要35分鐘,形成「北北桃一小時軌道生活圈」;同時,在A1臺北車站,還有預辦登機的服務,相信未來臺灣與國際的連結,將會更加方便。

副總統進一步指出,就如同蔡總統所說的,「從今天開始,臺灣的公共運輸,就要邁入一個新的里程碑,透過機場捷運,我們將把臺鐵、高鐵、捷運,以及國際機場,全部都連結起來。」這樣一來,無論是國人要出國,或是國際的友人、觀光客來到臺灣,都能夠享受到臺灣便捷、友善的交通服務,還有更溫暖的人情味及臺灣在建築工藝上令人驕傲的地方。

副總統也談及,因有各方的努力,桃園機場捷運才能在今日順利通車。今天他懷抱著非常喜樂的心情,來見證機場捷運通車的歷史時刻,並確保日後平順的營運。在營運初期,也許還會有一些不適應,也還有一些需要加強與改進的地方,這些都需要負責營運的桃園市及中央的主管機關等,全力以赴來克服挑戰。期許未來「臺灣走向國際,國際走入臺灣」,讓全世界看見臺灣人民的自由、民主、熱情、善良與好客的美德。

副總統表示,今(106)年是雞年,「雞年通機捷」,代表著我們的國家又往前邁進了一大步。不管是國際的旅客,還是自己的國民,從今天開始,在交通運輸上就會有更新、更便利的選擇,讓我們一起迎接更美好的臺灣。而「直達美好」,今天機場捷運通車就是最好的見證。

隨後,副總統與交通部長賀陳旦、桃園市長鄭文燦、臺北市長柯文哲、新北市副市長李四川及桃園捷運公司董事長劉坤憶等共同啟動通車儀式,監察院長張博雅及日本建築大師楨文彥陪同出席。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