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副總統:以創新、高價值的生技產品與服務 提升國民健康生活品質
副總統接見「國家生技醫療品質獎」獲獎團隊代表
中華民國106年02月15日

陳建仁副總統今(15)日上午接見「國家生技醫療品質獎」獲獎團隊代表,對獲獎者為國人提供優質生醫產品及醫事服務,展現臺灣生技產業軟實力的卓越貢獻,表達高度肯定之意。

副總統致詞時表示,「國家生技醫療產業策進會」長期協助政府落實健康服務產業之發展,結合產業、學研及醫界,提供生技醫藥資源的合作平臺,並深入產業盤點臺灣生技強項,建置國際鏈結雲端平臺「Taiwan Healthcare +」,在國際上行銷臺灣生技產業與醫療服務,值得肯定。

副總統指出,該會自1998年起主辦「國家生技醫療品質獎」,至今長達19年,該獎項已成為我國生醫界的「奧斯卡」,代表品質的最高指標與榮耀,除了讓國內最強的生醫成就站上世界舞臺發光發熱,也讓全世界都能看到臺灣。

副總統表示,各得獎團隊歷經嚴格評選作業獲得殊榮,可謂實至名歸。他們不僅為國人提供優質的生醫產品及醫事服務,也鼓勵同業精益求精,更可展現臺灣生技產業的軟實力。對於各評選委員的熱心協助,副總統也表達誠摯謝意。

副總統認為,在生策會及「國家生技醫療品質獎」得獎者的努力下,提升醫療品質不再只是口號,因為我國的醫療團隊不僅超越目標,更在臺灣或全世界發光發亮,讓大家看見臺灣醫療的新價值與新希望。

副總統也提到,日前他至新竹生醫園區出席「生醫產業創新方案執行中心」揭牌典禮,實地瞭解我國在生技醫藥產業研發的具體成果。他除了高度肯定國內業界的努力,並對國際大型醫藥廠商來臺設立研發中心,表示相當感謝。

副總統強調,新政府上任後,已將生物科技列為「五大創新研發計畫」的重點產業,未來也將串連臺灣本土廠商、法人及學研機構,希望從生醫產業發展開始,讓臺灣產業走向升級轉型,以提升產值與附加價值。

副總統進一步指出,政府將持續鬆綁法規,加強新藥研發審查過程,期能帶動臺灣生醫產業發展、開拓國際市場。同時,政府也積極延攬國際人才、引進國際技術及知識,希望透過各種努力,讓臺灣西部沿著南港生技園區、竹北生醫園區、中部科學園區及南部科學園區等,逐漸形成生醫聚落。

最後,副總統並期勉所有得獎團體持續引領全國生醫界精進臺灣生技實力,以創新、高價值的生技產品與服務,提升國民的健康生活品質。

訪賓一行由「國家生技醫療產業策進會」名譽會長陳維昭陪同,前來總統府拜會副總統,衛生福利部次長何啟功也在座。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