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副總統期盼強化臺日友好關係 支持臺灣有意義參與國際民航組織
副總統接見日本「全國日臺友好議員協議會」會長藤田和秀訪華團一行
中華民國106年02月10日

陳建仁副總統今(10)日下午接見日本「全國日臺友好議員協議會」會長藤田和秀所率領的訪華團一行,期盼在新的一年,臺日交流日益興盛,並進一步深化雙方情誼。

副總統致詞時表示,臺日兩國因為地理及歷史的淵源,雙方關係十分密切。近來依據「日本臺灣交流協會」的調查顯示,日本一直是臺灣人民最喜歡的國家,也是海外旅遊的首選,多數臺灣人民也認為日本是臺灣最應該親近的國家。而我國駐日經濟文化代表處去(2016)年的調查也顯示,超過半數的受訪日本民眾認為對臺灣有親近感、臺灣可信賴及臺日關係良好。

副總統說,臺日兩國互訪人數去年超過600萬人次,其中日本來臺人數將近190萬人次,期盼借助該協議會的力量,使今(2017)年臺日兩國的互訪人數,再次向上提升;也期盼在既有的友好基礎上,能進一步深化雙方情誼,以促進相互的理解。

副總統指出,今日來訪的多位成員均曾參與自2015年以來每年舉辦的「臺日交流峰會」,在首屆峰會發表之「金澤宣言」,以及第二屆峰會通過的「和歌山宣言」中,都支持臺灣有意義參與「國際民航組織(ICAO)」,對此副總統表達感謝之意,並期盼訪賓們繼續支持,為臺灣人民發聲。

副總統說,今年將在熊本縣舉行第三屆「臺日交流峰會」,並藉以鼓舞熊本縣震災復甦,他希望熊本縣的災後重建工作能夠早日完成,並預祝峰會順利圓滿成功。

副總統也提及,今年的臺灣燈會將從明(11)日開始至19日止在雲林舉行,今年是雞年,燈會主燈命名為「鳳凰來儀」,象徵帶領臺灣飛向新紀元,歡迎訪賓們也能前往感受臺灣過年的氣氛。

最後,副總統再次對訪賓們致力於強化臺日雙方的友好關係,以及該協議會訪團成員首次到臺灣訪問,表達感謝及歡迎之意,也期盼在新的一年,臺日交流日益興盛。

訪賓一行由日本「亞東親善協會」會長大江康弘陪同,前來總統府拜會副總統,外交部次長李澄然及亞東關係協會秘書長蔡明耀均在座。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