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見證我協助中美洲區域統合成果並參訪薩京大教堂
「英捷專案」總統參訪中美洲統合體(SICA)秘書處暨薩京大教堂
中華民國106年01月14日

蔡英文總統率「英捷專案」訪團於薩爾瓦多時間1月13日(週五)下午(臺北時間14日清晨)前往中美洲統合體(Sistema de la Integración Centroamericana Central American Integration System)秘書處暨薩京大教堂參訪。

總統抵達中美洲統合體秘書處後,由秘書長德阿薇蕾絲(Victoria Marina Velásquez de Avilés)陪同進入「莫拉桑」廳及迎賓大廳參觀我國與中美洲統合體25週年合作計畫展。

中美洲統合體自1991年創立,本次成果展展出25年以來,透過「中華民國(臺灣)與中美洲國家合作混合委員會外長會議」之合作機制,在民主安全、經濟統合、社會統合、危機與氣候變遷管理及制度強化等5大統合議題上,支持中美洲統合體運作,通過並執行逾百項有關強化中美洲各項增進人民福祉之區域合作計畫。

本年中美洲統合體秘書處特別邀集近年曾與我進行相關合作計畫的12個次級機構,共同舉辦「我與「中美洲統合體」25週年合作計畫成果展」,部份機構並邀請受益戶現身說法。其中包括「中美洲及巴拿馬食品營養協會(INCAP)」、「中美洲經濟統合體秘書處 (SIECA)」、「中美洲漁業及水產養殖組織(OSPESCA)」,以及「中美洲中小企業推廣中心 (CENPROMYPE) 」等。

參與今天展覽的受益代表,熱情贈送精美手工的針繡包布巾,以及親自設計的精緻暗色低調皮包予總統,也請總統透過視訊設備與10餘位在該中心接受「商務管理與經濟整合」訓練課程的學員交談,現場氣氛輕鬆熱絡。

此外,中美洲統合體為感謝我國協助中美洲區域統合進程所作之重大貢獻,特將辦公大樓6樓之活動大廳命名為「中華民國廳」。因此於參觀後,總統與德阿薇蕾絲秘書長特別選在「中華民國廳」晤談,就雙方關切議題交換意見。隨後,德阿薇蕾絲秘書長也在在2樓平台向總統解說大廳正中央巨型落地彩繪花窗的意義。

結束中美洲統合體秘書處參訪行程後,總統一行前往薩京大教堂參訪。

總統抵達後,由大主教艾斯科巴引導進入地下室憑弔羅梅洛真福品(Beato Oscar A. Romero)陵寢,總統面對羅梅洛蒙席陵寢,輕觸花圈致意,艾斯科巴大主教並向總統簡介羅梅洛真福品生平及事蹟,總統於貴賓簽名冊寫下「勇者無懼 公理長存」後並簽名,為本專案薩爾瓦多的參訪行程畫下句點。

該教堂為羅馬天主教廷位於薩京教區的主教教堂,教堂地下室為前薩京大主教羅梅洛真福品陵寢。羅梅洛真福品因堅持理念而殉道,向被薩國及全拉美民眾視為爭取自由與和平之象徵,亦為拉丁美洲解放神學的精神領袖。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