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盼深化臺薩合作交流 兩國人民共享互惠互助成果
「英捷專案」總統出席薩爾瓦多共和國軍禮歡迎及接受贈勳
中華民國106年01月14日

蔡英文總統率「英捷專案」訪團於薩爾瓦多時間1月13日(週五)上午(臺北時間14日凌晨)前往薩國總統府接受軍禮歡迎。

桑契斯 (Salvador Sánchez Cerén)總統在總統府以軍禮歡迎蔡總統,在演奏兩國國歌,薩國孩童呈獻蔡總統當地傳統手工紀念品後,結束歡迎儀式。兩位元首進行雙邊會晤,就雙邊合作計畫及貿易投資等議題廣泛交換意見,並強調未來將持續深化臺薩兩國長達83年的堅定邦誼。

隨後,蔡總統接受桑契斯總統致贈「荷西•馬蒂亞斯•德爾嘉多•金質大十字勳章」,並致謝詞。

蔡總統表示,感謝桑契斯總統的邀請,讓她有機會訪問薩國。百聞不如一見,薩爾瓦多確實是一個美麗的國家。對於薩國高度的禮遇,以及熱情的接待,她與訪問團的所有成員,都銘感於心。今天獲得桑契斯總統頒贈「荷西‧馬蒂亞斯‧德爾嘉多‧金質大十字勳章」,更是她莫大的光榮。

蔡總統說,荷西‧馬蒂亞斯‧德爾嘉多是薩爾瓦多的民族英雄。桑契斯總統授與她這個具有重大意義的勳章,代表薩爾瓦多把中華民國臺灣當作是親密的朋友。她十分感動。她要向桑契斯總統、薩爾瓦多政府及人民,表達最誠摯的感謝。

蔡總統表示,這次來到薩爾瓦多訪問,能跟桑契斯總統交換治國的理念,讓她受益良多。桑契斯總統為了瞭解人民的需求,經常利用週六假日,親自下鄉主持「與人民共同執政」的活動,直接和民眾面對溝通。這樣的做法,她也非常認同。

臺灣和薩爾瓦多都經歷了艱辛的過程,才逐步建立了民主政治。蔡總統希望往後有更多的機會能跟桑契斯總統,針對民主發展的議題,進行廣泛和深入的討論。

最後,蔡總統強調,臺灣和薩爾瓦多之間有深厚的友誼,未來我們將繼續致力於兩國政府和民間的合作交流,並且推動雙邊的經貿投資,讓兩國人民共享互助互惠的成果。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