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抵達薩爾瓦多 合作是我們來到這裡的目的
「英捷專案」總統抵達薩爾瓦多共和國
中華民國106年01月13日

蔡英文總統率「英捷專案」訪團於薩爾瓦多時間1月12日(週四)下午4時30分(臺北時間13日上午6時30分)抵達薩京國際機場。

專機停妥後,我駐薩爾瓦多大使謝妙宏與薩國外交部禮賓司長登機迎接蔡總統。薩國外長馬丁內斯(Hugo Martínez)迎於機梯前,並陪同蔡總統沿紅地毯緩步前進接受禮兵致敬。

蔡總統在發表抵薩聲明時表示,很榮幸應桑契斯(Salvador Sánchez Cerén)總統的邀請來到薩爾瓦多,這是此行訪問中美洲的最後一站。她要代表臺灣向薩爾瓦多政府,以及這塊美麗土地上的所有人民,表達最誠摯的問候。

總統說,薩爾瓦多是中華民國臺灣重要的朋友。我們有非常堅定的友誼,互訪和交流也非常頻繁。期盼透過這次訪問能與桑契斯總統針對雙方共同關切的議題,進行深入的意見交換。

總統也提到,我們特別邀請臺灣最重要的企業代表來到這裡,希望可以開拓新的產業和商業合作機會。同時,也會拜會在薩爾瓦多的「中美洲統合體」秘書處總部,瞭解臺灣參與中美洲統合的合作成果。

總統表示,今天,我們也是帶著「互惠互助」的精神來這裡。期待在原有的穩固基礎上,臺薩雙方能夠持續發展各種促進經濟民生和文化交流的計畫,以增進雙方人民福祉。「合作、合作、合作,這就是我們來到這裡的目的。」

最後,總統對於今日來到機場迎接的馬丁內斯外長及「中華民國小學」學生,表達誠摯感謝之意。

隨後,蔡總統抵達下榻旅館喜來登飯店(Hotel Sheraton Presidente),受到僑胞代表的熱烈歡迎,並接受華裔小姐朱曉薇(Sauway Shi)等人獻花,也向他們致意。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