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透過更多溝通 討論出彼此互利的合作計畫
「英捷專案」總統出席尼國企業家歡迎晚宴
中華民國106年01月10日

蔡英文總統率「英捷專案」訪團於尼加拉瓜時間1月10日(週一)晚間8時許(臺北時間11日上午10時許)出席尼國企業家薩莫拉(Roberto Zamora)歡迎晚宴。

總統抵達後,拉菲謝集團(Lafise)總裁薩莫拉對總統及訪團的到來表達誠摯歡迎之意,並簡單向大家說明自己所經營的金融、銀行、牛肉等產業,誠摯期盼透過企業交流提升雙邊關係與友誼,並強調該集團亦致力於投入教育相關領域。

隨後,總統致詞表示,訪團出發至今,幾乎每一餐都有提供牛肉,但今天最特別,因為今天來到了一家牛肉公司。在前來途中,外交部長李大維特別跟她提到,尼加拉瓜是去(2016)年臺灣進口牛肉的第五大來源,將近1,214萬美元的產值,且牛肉品質相當出色。他有一次到訪尼加拉瓜,還曾連續三天都點12盎司的牛排,可以為尼國牛肉的美味程度掛保證。

總統也感謝薩莫拉總裁的邀請。總統說,薩莫拉總裁是位出色的經營者,對於社會參與及公共議題也非常用心。他與夫人所成立的「薩莫拉德蘭基金會」,在尼加拉瓜與其他中美洲國家,致力推廣「一孩童、一電腦」的數位教育計畫,已幫助了將近四萬五千位尼加拉瓜學童,對於弭平數位落差的努力,有目共睹。

總統表示,臺灣是最會製造電腦零件的國家,因此也是受惠者之一,這也是她所說的「踏實外交,互惠互助」的一環。未來,我們也希望能跟各個國家,透過更多溝通,討論出彼此互利的合作計畫,讓外交的推動更深刻、更有深厚的基礎。

最後,總統也向與會者介紹本次隨團的宏碁電腦總經理王定愷,希望大家能把握機會,交流有關縮小數位落差的經驗與做法,也盼能促成雙方未來的合作。

包括我國國家安全會議秘書長吳釗燮、總統府副秘書長姚人多、外交部長李大維、次長侯清山、僑務委員會委員長吳新興等訪團成員及駐尼加拉瓜大使莊哲銘均出席是項晚宴。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