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府106年1月1日開放參觀
總統府106年1月1日開放參觀
中華民國105年12月30日

總統府將於106年1月1日(週日)上午9時至下午5時開放參觀(最後進府時間下午5時)。開放區域為總統府一至三樓,包括中山廳(敞廳)、經國廳(大禮堂)、常設展「府-建構」、「府-日常」、「府-時代」、「府-聲音」、「府-想像」、「府-味道」、「府-我在」及特展「影耀寶島‧攝影家眼裡的臺灣大地」、「故宮在臺灣-創新科技藝術」、「硬頸時代-客家守護臺灣的故事」、「總統府藝廊」及南北苑庭園。當日在經國廳有SUMIFUSA與WOODYWOODY兩樂團表演,歡迎民眾踴躍前來參觀。

106年總統暨副總統春聯及紅包袋也將在元旦開放參觀時段發送給來府參觀民眾,因數量有限,有興趣索取的民眾,請把握機會。

參觀民眾(含身障、年長行動不便人士)請由寶慶路與博愛路管制哨進府,於力行樓前方排隊、安全檢查後由正大門進入;民眾可攜帶照相機或手機進府拍照,但以不影響其他民眾參觀為原則;攝錄影機、大型背包(手提包除外)等一律禁止攜入,現場備有置物櫃供置放物品。

總統府表示,當日清晨4時到7時30分,總統府府前與凱達格蘭大道上並有一場別開盛面的元旦升旗音樂會,該場音樂會由中華民國全國中小企業總會主辦,邀請包括DJ Cotton Disco、李英宏、北一女中樂儀旗隊、中山女中樂旗隊、Big Apple Swing搖擺樂團、國防部三軍樂儀隊,以及台客搖滾樂團「滅火器」等表演團體在等待天光之際接力演出,要在106年的第一天為大家帶來一場耳目一新的戶外音樂派對。總統府全球資訊網(http://www.president.gov.tw)及YouTube頻道(https://www.youtube.com/user/presidentialoffice)也會自當天上午6時至7時30分同步實況轉播升旗典禮及節目演出。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