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鼓勵青年創業 政府將建構優質創業輔導平臺 改善經濟體質
副總統出席「中華民國第39屆、海外華人第25屆創業楷模暨創業相扶獎」頒獎典禮
中華民國105年12月07日

陳建仁副總統今(7)日下午出席「中華民國第39屆、海外華人第25屆創業楷模暨創業相扶獎」頒獎典禮,肯定得獎者對我國經濟發展的付出與貢獻,並盼渠等與政府共同努力,持續發揚創業精神,讓世界看見臺灣的驕傲。

副總統致詞時首先祝賀得獎者,並表示,一個國家的經濟要能成長、有動能,其中,創業與創新是最重要的一環。新政府上任以來,最重視的就是提高臺灣在國際的經濟競爭力,期盼透過創新與創業,讓臺灣被全世界所看見。因此,如何活化、優化創業資源與環境,並協助青年創業,是政府積極推動的經濟發展目標。

副總統指出,「中華民國全國青年創業總會」是以創業為主軸,且專業形象最鮮明的民間社團。成立44年來,除用心深耕青年創業輔導服務工作,將該會打造成具有創業諮詢、創業培訓與後續關懷的全方位創業專業團體,並協助有理想、有創意、有熱情的創業青年取得創業初期必需的養分,進而成功創業。同時,青創總會也積極以綜觀全局的角度、務實專業的態度,建構一個多元交流平臺,是臺灣經濟發展創造全新格局的最大動力。

副總統談到,除了建構優質的創業輔導平臺外,青創總會也積極透過創業楷模選拔及表揚,希望建造「見賢思齊」及「有為者亦若是」的正面激勵效應,以鼓舞更多青年勇敢築夢、穩健經營,並順利圓夢。

提及本次得獎人,副總統說,今年得獎的優秀創業楷模中,每一位都擁有相當與眾不同的特質和傲人的毅力,才能在嚴謹的選拔中脫穎而出,其背後的努力與付出,都令他深感欽佩。

副總統指出,青創總會在1986年增設了臺灣首創的「創業相扶獎」,目的在表揚成功企業家背後默默支持的那雙推手,因為成功往往不是一個人的努力,而是背後由很多的推手相互扶持,這些人有些是合資者、有些是朋友,也有的是家人,唯有彼此相愛、相惜,企業才能有今日的成功。

副總統也肯定經濟部及僑務委員會多年來的用心指導,讓創業楷模選拔這項有意義的活動,一年比一年更加圓滿、成功。他說,這39年來選出的600位海內外創業楷模不只戮力於企業發展,更背負著社會關懷責任的使命,為國家社會帶來更多的就業機會與公益回饋,值得全國民眾學習效法。

談及政府對於改善臺灣經濟體質的努力,副總統表示,目前政府對內積極全力改革經濟結構,完善人才的延攬與制度,提供友善的租稅環境,吸引國際人才安心留臺、安全工作,並開放市場、減少管制,建立符合國際標準的法規,改善投資環境;對外則致力於推動與主要貿易夥伴的制度化合作,積極與各國洽簽雙邊經濟合作協議(ECA)及個別經濟合作項目。

副總統說,除了政府要努力外,民間團體也扮演相當重要的角色。他很開心今天能頒獎給這些創業楷模暨創業相扶獎的得獎人,因為「人」是企業中最重要的角色,因有他們的傑出表現,才能讓全世界看見臺灣。

稍早,副總統也觀賞了得獎者的相關事蹟影片,瞭解渠等在各自領域中的貢獻與成就,並親頒獎座予13位來自海內外的得獎人及9位在其背後默默支持的創業相扶獎得主。

包括僑務委員會副委會長呂元榮、經濟部次長楊偉甫及「中華民國全國青年創業總會」總會長孫達汶等均出席是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