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屏東演藝廳開幕 總統:2017年總統府音樂會將在屏東舉辦
總統出席「屏東演藝廳」開幕典禮
中華民國105年12月03日

蔡英文總統今(3)日晚間前往屏東縣出席「屏東演藝廳」開幕典禮,肯定「屏東演藝廳」成為屏東最亮眼的新地標。

總統致詞時先宣布,2017年總統府音樂會將在「屏東演藝廳」舉辦。總統說,屏東有許多族群共同生活,也有豐富多元的文化,不僅能讓人享受生活,更能體驗人情。而明(2017)年總統府音樂會在屏東舉辦是「理所當然的事情」,相信「不會有人有意見,因為總統是屏東人」。

談及政府對屏東的建設,總統說,行政院院長林全昨(2)日前來屏東宣布鐵路恆春支線的興建定案。未來國境之南將有鐵路恆春支線的延伸,讓來自國內外的旅客都可以享受國境之南的風景,希望這個工程能在最短時間內開始興建,並儘速完成。

總統也說,她每次前來屏東,該縣縣長潘孟安都會向她簡報說明縣政建設與進度,並臚列工作清單,而這些清單也代表屏東人民深切的期待,「我會記在心裡」。

談到「屏東演藝廳」的興建過程,總統指出,該演藝廳歷經多任縣長的推動、中央跟地方的合作,及許多鄉親的牽成,終在建築師姚仁喜、屏東大學與所有施工夥伴們的努力下,成為屏東最亮眼的新地標,值得嘉許。

隨後,總統也欣賞開幕主題「族群融合,屏東映像」音樂演出,並與現場貴賓一同進行啟用儀式,現場氣氛熱絡歡愉。

包括前行政院長蘇貞昌、立法院長蘇嘉全、屏東縣長潘孟安、文化部長鄭麗君及農委會主委曹啟鴻等亦出席是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