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接受索羅門大使呈遞到任國書 總統盼兩國秉持互惠互助精神 推動實質合作計畫
總統接受索羅門群島新任駐華特命全權大使王哲夫(Joseph Pius Waleanisia)呈遞到任國書
中華民國105年12月01日

蔡英文總統今(1)日上午在總統府接受索羅門群島新任駐華特命全權大使王哲夫(Joseph Pius Waleanisia)呈遞到任國書,期盼未來能持續深化雙邊合作關係,增進兩國邦誼。

總統致詞時表示,王哲夫大使是索羅門群島的傑出官員,除曾任總理府秘書長等重要職務,也曾擔任「區域援索團」計畫經理(Regional Assistance Mission to Solomon Islands, RAMSI)及「聯合國發展計畫」(UNDP)專家,資歷完整,在不同職務上的表現都深獲肯定。相信王大使未來定能發揮所長,深化臺灣與索羅門群島兩國的邦誼。

總統指出,臺索兩國具有33年的堅定友誼,雙邊關係及合作十分緊密,各項合作計畫也持續順利推動。在農業技術方面,雙方合作在索羅門群島各地推動園藝、農藝及養豬整合計畫,至今已有相當的成果。

總統進一步表示,在漁業方面,我與索國簽署漁業合作協定,有助於促進兩國間海洋養殖產業的投資、研究、發展及訓練,並且在漁業養護管理工作上彼此合作,以具體行動回應歐盟要求打擊非法、未報告及未受規範(IUU)的漁撈行為。此外,雙方在潔淨能源、醫衛合作及人才培育等許多領域,也都有密切的合作,成果有目共睹。

總統強調,臺灣與索羅門群島的邦誼,在彼此共同努力之下,已經有堅實的基礎,希望未來也能持續秉持互惠互助的精神,推動更多實質合作的計畫,以深化兩國友誼。

包括總統府副秘書長姚人多及外交部次長李澄然均在場觀禮。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