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副總統強調臺灣在亞太地區和全球健康網絡的重要性 盼與各國衛生部門深化交流
副總統接見參加「2016臺灣全球健康論壇」與會貴賓
中華民國105年10月25日

陳建仁副總統今(25)日下午接見參加由衛生福利部與外交部共同舉辦的「2016臺灣全球健康論壇」(2016 Global Health Forum in Taiwan)與會貴賓,歡迎來自世界各地醫療衛生制度的決策者,並期盼訪賓們未來能持續深化與臺灣醫療衛生部門的交流,共同為營造更完善的健康環境而努力。

副總統全程以英語致詞時表示,隨著全球化時代來臨,以及各國人民之間的頻繁交流,衛生健康議題早已不分國界,因此必須共同找出最好的方法,以解決所面臨的挑戰。而透過論壇的分享與交流,必能啟發多元文化的新視野,讓各國可以攜手共創永續健康的新社會。

副總統說,衛福部自2005年開辦此一論壇以來,迄今已邁入第12年。每年皆依據聯合國及「世界衛生組織」(WHO)當前的重要衛生議題、全球衛生現況與未來發展等方向,制定當年度論壇主題,並邀請各國衛生部部次長、高階衛生官員與國際知名公衛專家等共同進行研討,迄今已有來自80多國560多位的高階衛生官員及國際知名學者專家參與,在國際衛生界已建立良好的口碑與交流合作機制,且凸顯臺灣在亞太地區和全球健康網絡的重要性。

副總統談及,全球正面臨人口急速老化、少子女化,以及各種受到社會、經濟及環境等因素影響而造成的健康不平等的威脅,這些嚴峻的挑戰絕非只是衛生部門的責任,所有與影響健康因素的相關政府部門及團體,都應共同參與。蔡總統在論壇開幕典禮上,也強調我政府對此一概念的推動與落實。

副總統指出,臺灣在長期照顧服務模式的發展上,除跨專業結合衛政的醫療服務及社政的生活照顧服務外,也會透過跨政府與民間的公私部門協力垂直與水平整合服務資源,來推動各項服務,期能達成全人全照顧的目標,並使「普世健康」(health for all)的理想早日實現。

最後,副總統再次代表中華民國政府及臺灣人民歡迎遠道而來的貴賓,期盼未來能持續深化與臺灣醫療衛生部門和團體的交流,共同為營造更完善的健康環境而努力。

訪賓一行由衛生福利部部長林奏延陪同,前來總統府拜會副總統。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