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透過郵票交流 副總統盼國際更深入認識臺灣
副總統出席「臺北2016世界郵展開幕典禮」
中華民國105年10月21日

陳建仁副總統今(21)日上午出席「臺北2016世界郵展開幕典禮」,代表政府歡迎來自世界各地的參展者及集郵者,除預祝郵展活動順利圓滿,也期盼透過郵票的方寸之美,向世界展現臺灣精美的郵票設計及臺灣郵政服務的與時俱進等,並藉此搭起國際友誼橋樑,讓世界更加認識臺灣。

副總統致詞時表示,今天非常高興參加我國首次主辦的世界郵展-臺北2016世界郵展。中華郵政公司在創立120週年的此時舉辦世界郵展,並將郵展主題訂為「傳承與創新」(Legacy and Innovation),展現中華郵政自西元1896年成立以來的各項進步與發展,深具意義。希望藉此世界郵展的平台,不僅可以看到臺灣郵政服務的與時俱進,同時也向世界展現臺灣精美的郵票設計、集郵風氣及舉辦國際性展會的能力。

副總統說,郵票向來被喻為「國家的名片」,透過一張張郵票的方寸之美,呈現生態保育、歷史文物、政經建設及民俗藝術等多采多姿的圖案,讓每一個國家亮眼的文化軟實力可以繽紛呈現在大眾眼前。本次展場設有「遇見臺灣」(Discover Taiwan)區,展現臺灣獨特的歷史、人文、生態及風景,希望大家都來逛此一專區,透過郵票更加深入認識臺灣。

副總統談及,集郵以前被稱為「王者的嗜好」,但隨著時代的變遷,已深入民間成為雅俗共賞的大眾文化,集郵不僅可增廣見聞,更能以郵會友。本次郵展讓民眾有機會欣賞來自「國際集郵聯合會」(FIP)80個國家及地區各類珍貴的郵集,藉以認識每一個國家的風俗民情;此外,集郵能搭起友誼的橋樑,拉近人與人之間的距離,也期盼透過郵票的交流,讓國際間的友誼更融洽,合作更深入。

副總統指出,臺灣最美的風景是「人」,來自海外的與會者在郵展期間必能感受到我國人民的熱情,同時他也邀請大家在郵展結束後能順道在臺灣各地旅行,相信美麗的寶島風情將為旅行者留下美好且深刻的印象。

隨後,副總統參觀展區。包括監察院長張博雅、交通部次長王國材、中華郵政公司董事長翁文祺、總經理陳憲着、國際集郵聯合會會長鄭炳賢、亞洲集郵聯合會會長Surajit Gongvatana、中華集郵團體聯合會理事長陳友安、各國駐華大使及各參展國代表等均出席是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