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盼海外客家社團協助政府推動「浪漫台三線計畫」及「新南向政策」
總統接見海外客家社團負責人
中華民國105年10月20日

蔡英文總統今(20)日上午接見海外客家社團負責人,期盼他們協助政府推動「浪漫台三線計畫」及「新南向政策」,共同為推動臺灣的客家發展而努力。

總統致詞時表示,新政府在推動客家的發展上,除語言及文化方面,最為重要的就是要創造出「情境」,讓客家的語言及文化得以繼續傳承,讓下一代自然吸收,因此政府推動了「浪漫台三線計畫」。

總統說明,「浪漫台三線計畫」係利用產業帶動群聚,有了群聚後,文化及語言就可以傳承下去,這是政府非常重要的客家政策。而該計畫的資源與預算,不會僅限於客家委員會,文化部及經濟部等也都會提供支援,她期盼與會社團負責人也能一起與政府努力、共襄盛舉。

總統認為,客家人在海外特別團結,團結的結果就是有力量,有力量時,當地的政治人物就必須尊重這些來自臺灣的聲音,總統並以這次美國總統大選相當重視臺僑聲音為例,期勉各社團負責人在僑居地繼續努力,讓臺灣的聲音可以被聽到並展現臺灣的力量。

總統表示,目前政府相當重視「新南向政策」,在經濟發展方面,臺灣與許多東南亞國家互補性相當高,因此政府利用這樣的機會,讓彼此間的互補性得以充分發揮,尤其是東南亞的學生來臺就學,未來當臺灣的產業有需求,他們可在臺灣工作一段時間之後再回到自己的國家,讓該國產業與臺灣做緊密連結。

總統表示,「新南向政策」首要的工作重點就是要引入東南亞的學生,同時也讓臺灣的學生去東南亞國家,總統也請與會社團負責人能夠發揮影響力,在僑居地繼續支持並協助政府。

賓客一行由客家委員會主任委員李永得、副主任委員楊長鎮陪同,前來總統府晉見總統,總統府副秘書長姚人多也在座。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