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出席華僑節慶祝大會 副總統盼僑胞發揮熱情 協助政府推動改革
副總統出席「慶祝第64屆華僑節大會」
中華民國105年10月20日

陳建仁副總統今(20)日上午出席由華僑救國聯合總會所舉辦的「慶祝第64屆華僑節大會」,肯定僑胞們始終支持政府各項政策,並期勉在未來的改革之路上,僑胞能再次發揮熱情,與政府共同將中華民國打造成更繁榮與公義的國家。

副總統致詞時表示,海外僑胞在中華民國的發展過程中,始終與國內同胞站在一起,支持政府推動各項福國利民的政策。他就任後,奉蔡總統指派出訪教廷及多明尼加等邦交國,所到之處都受到僑胞朋友的熱烈歡迎,顯示僑胞對政府的堅定支持。政府未來除了持續與僑胞加強溝通聯繫外,也一定會加強對僑胞的照顧與服務。

副總統表示,國家當前的處境十分艱難,不但要面對全球經濟衰退、區域經濟整合與產業競爭劇烈的挑戰,也要面對人口結構老化、貧富與城鄉差距擴大,以及轉型正義和年金改革等各種問題。但他也深信,在蔡總統的領導下,新政府團隊一定會認真傾聽人民聲音,努力和社會各界溝通,以專業及熱誠展現政府的執行力,帶領臺灣擺脫困境,共創人民的幸福。

副總統指出,新政府的藍圖很清楚,就是透過產業轉型帶領臺灣經濟發展、建構社會安全網確保國民的安全、推動年金改革確保國家財政與人民的退休生活,以及落實轉型正義讓民主重新出發。同時,司法改革的準備工作也正在緊鑼密鼓進行中,一旦司法人事到位,改革就會加速進行。當然,改革的路上一定會有波折,但新政府不會因為這些波折就懷憂喪志,而會更加努力、奮勇向前。

副總統說,臺灣2,300萬人民都非常期待政府可以帶領人民走向世界,即使參與國際組織的路不好走,但我們還是會堅定地走下去,即使受到壓力,依然要與所有主要的民主國家一起努力,希望對人類做出有意義的貢獻。

副總統進一步指出,為重新定位臺灣在亞太地區的角色,並尋找新的成長動能,新政府目前正積極推動新南向政策,並且已擬定政策綱領及推動計畫,未來將在經貿、科技、教育、文化及觀光等方面,和東南亞、南亞、澳大利亞及紐西蘭等國家,加強互惠互助的合作關係,並透過廣泛的協商對話機制,建立合作共識。

副總統提及,他過去也曾在海外求學工作,深知海外僑胞對故鄉的思念與關懷。尤其是在國家遭逢重大危機,以及追求民主自由的過程中,海外鄉親一直都是有錢出錢、有力出力,不但是最關鍵、最堅定的支持力量,更在各項改革推動過程中,扮演不可或缺的角色。

副總統強調,改革的列車已經啟動,需要更多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加入陣營,讓臺灣脫胎換骨,希望僑胞再次發揮熱情,協助蔡總統及新執政團隊,共同將中華民國打造成更自由、更民主、更繁榮、更公義的國家。

包括僑務委員會委員長吳新興、「華僑救國聯合總會」理事長鄭致毅及前總統馬英九等亦出席是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