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感謝獅友長年的服務與貢獻 期勉繼續堅持公益 服務臺灣
總統接見「國際獅子會臺灣總會MD300各區總監及領導獅友」
中華民國105年10月18日

蔡英文總統今(18)日上午接見「國際獅子會臺灣總會MD300各區總監及領導獅友」,對獅友長期以來投入公益服務的卓越貢獻,表達誠摯肯定與感謝之意。

總統致詞時表示,長期以來,國際獅子會在全球各地,不分國家、不分區域提供服務,對世界的貢獻有目共睹。目前臺灣總會共有4萬多位獅友,多年來努力付出、熱心公益,且以國際化及自由化的方式推動會務、發揚獅子精神,值得肯定。

總統指出,明(2017)年國際獅子會將成立滿100週年,為表示慶祝,該會已於2014年7月的多倫多國際年會上,宣布將挑戰在 2017年前服務1億人。

總統認為,國際事務中,大家經常看到許多飢餓、貧窮及戰亂等消息,令人感到不捨,但又不一定知道能做些什麼。而獅友們看到這類事情,反而激起更多動力去投入青少年參與、保護環境及救濟饑餓等活動。如果沒有獅子會這樣的動力及組織力,要服務到1億人是很難辦到的。但在獅友的努力下,這個服務1億人的挑戰目標卻提前於今(2016)年達到,總統對此特別表達恭喜之意。

總統進一步指出,國際獅子會臺灣總會既有國際視野,也有本土關懷。例如,高雄氣爆案發生之後,該會捐贈10多輛消防車給高雄市政府;今年臺南震災,獅友動員協助募款,金額達到新臺幣1億元;不久前的臺東尼伯特風災,獅友也捐款2千多萬元,這些貢獻都讓人感動。而也因為包括獅子會在內等民間組織的幫助,使得政府對社會的照顧可以更為完善。

最後,總統除再次感謝獅友長年以來的服務與貢獻,並期勉大家繼續堅持公益、服務臺灣。

訪賓一行由國際獅子會臺灣總會總監議會議長鄭道檣率領、內政部次長邱昌嶽陪同,前來總統府晉見總統,總統府秘書長林碧炤也在座。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