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接見美資深眾議員巴頓 期盼臺美深化經貿交流
總統接見美國聯邦眾議院「能源暨商業委員會」榮譽主席巴頓(Joe Barton)
中華民國105年10月13日

蔡英文總統今(13)日下午接見美國聯邦眾議院「能源暨商業委員會」榮譽主席巴頓(Joe Barton),歡迎訪賓遠道來臺參加我國慶慶典,並希望未來臺美能更深化經貿投資上的互動與交流。

總統致詞時表示,巴頓主席過去30多年來,一直是臺灣重要的支持者,不僅多次敦促美國行政部門持續對臺軍售,更在國會堅定支持相關法案或決議案。今(2016)年5月,在他的努力下,美國眾院院會通過「第88號共同決議案」,闡明「臺灣關係法」及「六項保證」都是臺美關係的基石,這是美國國會首次將對臺六項保證列入議案,相當具有意義。

總統也提及,上週在「美臺國防工業會議」上,臺美雙方針對國防工業的合作議題有很多討論,也希望美國基於《臺灣關係法》,持續售我防禦性武器,繼續加強安全交流與合作。而在國際參與方面,美國國會近年來多次通過法案支持臺灣,巴頓主席也投票支持臺灣成為「國際刑警組織」(INTERPOL)觀察員的法案,友我之情令人感佩。

談及臺美經貿關係,總統說,雙方關係十分緊密,去(2015)年臺灣是美國第九大貿易夥伴,美國則是我國第二大貿易夥伴。巴頓主席來自德州,而德州與臺灣的經貿投資關係非常密切。臺灣缺乏天然資源,德州擁有豐沛石油和天然氣,希望未來雙方能有更進一步合作空間。

訪賓一行由美國在臺協會(AIT)處長梅健華(Kin Moy)及外交部次長李澄然陪同,前來總統府晉見總統,總統府秘書長林碧炤也在座。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